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官宣!鸟类专家确认,威宁秀水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2:48: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近日,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意志组有村民反映种庄稼时听见有“嗡嗡”的不明声源,并被部分网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杜撰添加类似所谓“龙叫”“虎叫”“狼叫”声音等与不明声源不符的视频,淆乱视听误导群众。事发地周边地区甚至省外的人们也纷纷赶到现场“看稀奇”。每天涌入事发地的人群达到了数千人,导致当地交通拥堵。

据贵阳日报最新消息,7月3日,记者从威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意志组山坡上一块玉米地里的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据介绍,为尽快查明秀水镇不明声源产生原因,威宁县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贵州省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根据多日来当地群众现场录制的声音以及目击者描述,并现场对不明声源进行采样、分析和比对,可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而此前,地灾专家已排除不明声源与地质活动有关。据了解,黄脚三趾鹑为小型鸟类,外形似鹌鹑,在贵州是夏候鸟,繁育期啼叫时声音悠长沉闷,有类似牛叫声。黄脚三趾鹑在我国分布较广,贵州省为其主要分布区域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贵阳日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