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舒兰市采取最严格管控,吉林省连夜调拨5.5万只口罩支援;北京全时便利店21日停业,储值卡用户需及时退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3:57:4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舒兰市采取最严格管控措施

今日,吉林省舒兰市市长金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舒兰市出现了13例本土确诊病例,打破了全省73天无本土新增病例的持续向好局面。下一步,按照高等级风险防控要求,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所有诊所、零售药店一律停止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诊所不接诊发热病人。

2丨吉林省连夜调拨5.5万只口罩支援舒兰,1万份核酸试剂盒今天运送到位

今日,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在答记者提问时提到,省里对吉林市防控物资给予了大力支持,已安排吉林市和舒兰市统计物资缺口。昨天,省物资保障组连夜调拨5000只N95口罩、5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件医用防护服等物资,目前这批防疫物资已经到位。省里正在采购护目镜、核酸检测试剂盒,今天,300支护目镜、10000份核酸试剂盒将分批运送到位。

3丨吉林市紧急通知全市高一高二延期开学 原计划后天开始复学

吉林市教育局当日向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民办高中学校发出紧急通知:鉴于该市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原定于5月13日高二开学、5月18日高一开学暂缓,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高中学校须继续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

4丨北京全时便利店将于5月21日停业 有储值卡的用户需及时消费或退款

5月11日,北京全时便利店的母公司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海蓝图”)发布的《停止营业告知函》显示,因公司经营战略调整,全时便利店北京区域所有门店将于2020年5月20日24点0分结束经营。全时便利店发行的有效期内储值卡用户以及在全时会员小程序内仍有余额的顾客,均需在2020年5月21日之前到全时直营门店消费使用,或按照购买时折扣办理退款业务。

5丨全球黄金ETF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净流入 总持仓量达到3355吨

世界黄金协会今日(1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增加了170吨,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净流入,相当于93亿美元的净流入,总持仓量达到了3355吨,创下了有黄金ETF的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规模在过去的1年里,增幅达到了80%。

6丨安徽省合肥市幼儿园实行按需弹性入园

据中新网,5月11日,安徽省合肥市幼儿园(含看护点)开学,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为确保返园复学平稳有序,合肥市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指导各幼儿园全面落实园内安全和健康管理、晨午(晚)检、应急预案制定、园所卫生整治、物资储备等各项防疫举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