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复苏中的西安〡西安向南 开启城市人居理想新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2:05:35

每经编辑 师安鹏

西安,28公里的沣惠绿道五一假期将全面对外开放。

这条总投资12亿元,依托“关中八惠”之一沣惠渠而建,集合了“水廊道、运动绿道、多彩景观道、市民公园廊道、文化公园廊道”等核心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景观带,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而对于处在绿道南端的西安国际社区来说,绿道的建成,无疑是对选择这片区域的居民,理想人居生活价值的兑现。

因为,除了水绿交融的自然环境,位于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上、高新区三次创业核心区的西安国际社区,还肩负着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国际化服务配套的重要使命。

未来,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西安高新区南拓的背景下,西安国际社区将开启城市人居理想新生活。

城市向南的新选择

西安城市重心正在加速南移。

今年2月,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等总投资130.1亿元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同时也意味着西安高新区南拓的步伐正在加速进行。

因为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就位于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的核心区域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早在2017年,西安高新区就吹响了三次创业的号角,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307平方公里范围进行城市双修规划,通过一个总体规划、四个专题研究、七个专项规划,对高新区全方位系统的提出解决思路,打造“丝路硅谷、创新之都”。

2018年,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迈出实质性一步,成功托管了来自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的12个街镇,面积达到1079平方公里。

一方面,这次托管将之前处于飞地状态的诸多重点产业园区全部串联,囊括进高新区管辖范围。另一方面,托管区域给高新区“第三次创业”带来了新的土地资源,之前受制于空间限制的招商引资项目可快速落地,盘活存量资源,实现区域联动。

由此带来的建设动向已经非常明显。

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发布后,围绕核心区的城市客厅组团、综合服务组团、科创组团、科创生活综合组团、金融会展组团等正在快速聚集。未来,这里将致力于打造枢纽经济新节点、门户经济新载体、流动经济新平台,成为大西安的城市客厅。

也因此,西安的资本、人才、信息正加速向南移动。



国际化人居新生活

资本、人才、信息的向南聚集,必然带来区域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提升。

在西安高新区南拓展区的西安国际社区,新型社区、生态环境、国际教育、国际健康医疗、休闲商业、科技商务交流、多元文化融合等核心功能已经先行一步,全面开启建设。

西安国际社区位于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高新区三次创业核心片区,占地18.72平方公里,是西北地区首个现代化绿色生态国际新区,肩负着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的国际化服务配套重要使命,也即为在西安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和向往国际化生活的国内精英人士,打造一座生态、时尚、活力的绿色、低碳国际化居住社区。

肩负如此重任,区域的生态环境、人文气息、服务配套当然也需体现国际化水准。

先看生态,“长安八水”之一的沣河就流经西安国际社区。区域内河道长达4.5公里,规划范围内河堤绵长、植被葱茏。堤内水面、岛屿相间,沣河水域和湿地面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得天独厚的滨水资源为国际社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基础和景观条件。

再看人文,西安国际社区地处沣河中游,地跨沣河两岸,紧邻丰镐遗址和昆明池遗址,域内史前文明和周秦汉唐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

此外,这里距高新区综保区、三星存储器项目不到3公里,片区内,梁家滩国际学校、湿地公园、奥特莱斯等项目已经建成。交通路网发达,商业设施完备,使西安国际社区成为高净值人群置业的新选择。

两大品牌首次合作

目前,众多一线品牌开发商已经进驻西安国际社区,未来在建筑品质、服务质量上,这些房企必然有一番较量。

其中,有两家知名房企,决定在西安国际社区的项目上强强联合——一家是综合实力全国排名前十的港股上市房企龙湖集团,另一家则是成长于西安的A股上市公司天地源。

天地源是西安高科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上市房企,因为从西安高新区起步,开发了多个高端品质项目,一直被视为高新区最早的建设者和发展的见证者。此后,天地源在西安国际社区摘地,也被看作是其参与高新区三次创业,深耕高新区的见证。

龙湖集团则是成立于重庆,进入西安超过十年的品牌房企。它开发的别墅和洋房项目,品质长期位于国内前列。其几经升级的洋房产品,则为西安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人居体验。此外,龙湖商业和龙湖智慧服务也建树颇多,龙湖商业现已形成了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大品牌,龙湖智慧服务更是进驻了全国110多个城市。

两家房企各有优势,如今首次联手操盘热门区域的高端项目,自然受到外界多方关注。

龙湖集团西安相关品牌负责人介绍,龙湖集团与天地源联合开发的项目名为春江天境,是西安少有的河景低密洋房项目。作为“春江系”作品,春江天境将会再次刷新城市居民对高品质楼盘的印象。

“龙湖深耕西安13年,现已累计开发了近20个项目。作为全国综合排名前十的品牌房企,龙湖以超强的综合实力不断改变着西安城市面貌和地段气质。在新的十年,龙湖将与天地源强强联手,以春江天境礼献高新。”上述龙湖西安品牌负责人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