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复星医药获BioNTech许可 将研发新冠肺炎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16:47:39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5日下午,复星医药(600196,SH)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产业)获BioNTech SE(以下简称BioNTech)许可在中国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

根据相关协议,复星医药产业将负责该疫苗产品在区域内的临床试验、上市申请和市场销售,并承担相应的成本和费用。BioNTech将负责提供区域内临床试验申请所需的技术材料和临床前研究数据、配合区域内临床试验,并供应相关临床试验及市场销售所需的产品。

对于上述合作,复星医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继续在全球范围蔓延,潜在的大流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应对,BioNTech拥有全球领先的mRNA技术平台,我们很高兴能与BioNTech达成合作。尽快研发推出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从而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此外,根据约定,复星医药产业将向BioNTech支付不超过8500万美元的许可费(包括首付款、临床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款项),并在约定的销售提成期间内按该产品年度毛利的35%支付销售提成。与此同时,复星医药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拟认购BioNTech新增发行的158.07万股普通股,认购金额约为5000万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医药 新冠肺炎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