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武侯区用智能数据分析助力疫情实时精准防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9:06:08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自创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表单,建立防疫信息智能数据化平台,对居民信息排查、商户复工备案实行直报直统,有效助力疫情实时精准防控。

每经编辑 杨欢

G2.thumb_head

返蓉人员信息化登记 图片来源:武侯区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自创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表单,建立防疫信息智能数据化平台,对居民信息排查、商户复工备案实行直报直统,有效助力疫情实时精准防控。

据介绍,街道通过将居民和复工商户职工居住信息、健康状态、旅行往来史、人员接触史等信息预先创建成简便易填的电子问卷表单,生成问卷二维码,通过院落、楼栋口张贴,微信公众号发布、业主群、商户群分发等方式,发动居民、商户主动扫码填报。填报后,系统后台自动同步生成汇总表单,避免了纸质登记、层层收集、人工统计带来的耗时长、易出错、接触多、易感染的弊端。据悉,仅2月1日二维码分发当天,不到10小时晋阳街道就采集了314家商户3281条员工健康登记信息。

从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后台显示、重点信息提取、反馈防疫专人现场处置,整个流程可缩短至数分钟,提高了防疫响应和决策处置速率。街道还对一线防疫人员排查原始大数据设置了警示预警功能,对特定小区、特定单元楼栋排查信息与日常掌握的小区实有住户信息进行快速比对,实时掌握各小区和重点区域的排查覆盖率,快速锁定工作薄弱的小区院落,及时调配防疫力量。对商户信息分类识别,对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优先审核,对容易产生人员聚集餐饮等重点关注、严格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