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报告称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土地市场料转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20:59:4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各地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要保障煤电油气供应。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社会治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2丨七部门: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当前,春运返程高峰在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保障公路网通行顺畅。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切实保障公路网有序运行,不得未经批准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

3丨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受冲击影响较大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要加大支持力度

上海市委常委会今天下午(2月3日)以视频方式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统筹好,有力有序、有条不紊地加以推进。对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企业要帮助尽快复工复产、扩产增能。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关心好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加强引导帮扶、共渡难关。对受冲击影响较大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要加大支持力度。要善于捕捉正在显露的行业机遇。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要给予更多关心帮助。

4丨报告称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土地市场料转冷

据中证网,2月3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百城居住用地交易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月份的土地供应明显会受到影响。即便有部分土地在1月份已经成交,其在2月份也难以进行开工或展开相关工作。一季度土地市场料将转冷。

5丨宁德时代:特斯拉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

宁德时代3日晚公告,特斯拉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后续特斯拉将通过订单方式提出采购需求。因此协议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更多阅读:

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太疯狂!抛售与逆势抢购轮番上演,基民把第三方销售平台挤爆!

口罩概念股逆势飘红 董事长嘴上“跑火车”的洁特生物两触临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 肺炎 中共中央政治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