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市场恐慌下跌到位了么?抄底还是割肉?私募技术高手透露玄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20:54:47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认为,今天上证指数开盘踩到指数月线级别下沿,深成指更是开在了月线级别更高一点的位置,从技术上来说,非常可能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低点,或者从操作的角度上看,称作多空分界点更适合。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62768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认为,今日沪指开盘踩到指数月线下沿,非常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低点。

今天沪指以低开接近9%的幅度,宣泄出资金对行情的悲观情绪。随着疫情发展,大家一致看好的医药、医疗板块今天不出意料延续节前的表现,继续抢眼。比起低开幅度,我认为这个低开的位置更能说明问题。

从沪指今天开盘的位置来看,可能有的投资者看到低开幅度如此之大,有一定的恐惧心理。但只要有所准备,早上一开始就能发现,这次低开的位置正好就处在月线级别的下沿位置,前底是去年8月的2733点。

如何看待目前这个位置?可以看到,今日低开后,行情并没有继续恐慌性下跌,并且从开盘到上午10点半左右,能明显感觉到绩优股,特别是一些蓝筹股,有明显的资金入场。

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今日行情是疫情这种重大事件节后的第一天释放,不参与就是最好的选择。但今天一直到收盘,虽然大家看到了3596只股票都是跌了,但尾盘沪指和深成指却都没有再创新低,并且很多板块在小级别上已经出现了强势的回探动作。

通过以上这些现象,虽然不知道今天最低点2716点是否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最低点,但本来在敏感事件窗口之下,就会有大量的不确定性发生,但从近日管理层公布的资本市场政策上可以看出,管理层还是非常关心疫情影响下的市场状况的,所以即使认为管理层接下来刺激利好市场的政策将更多也是非常合理的。

综上所述,今天上证指数开盘踩到指数月线级别下沿,深成指更是开在了月线级别更高一点的位置,从技术上来说,非常可能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低点,或者从操作的角度上看,称作多空分界点更适合。

另外一点,从选股上看,投资者现在更要关注的不仅仅是大盘指数,更要关注的是板块,比如互联网(办公)、食品饮料、电力、银行等,这些板块都是有大资金入驻。如果接下来指数不突然恶化的话,很可能这些板块都会有短线操作的好机会。

还有一点不知道投资者有没有感觉到,今天盘面板块的强弱,好像比起过去更“讲逻辑”了一些。比如医药板块,疫情影响导致大家要在家采用互联网(办公)板块等逻辑。不确定的时候要么不操作,要操作的话,必定要选择符合逻辑,并且可能是处在低位的个股和板块。

至于一些喜欢做中长线的投资者,他们比较保守,希望大盘转好了之后再入场,这里还是保持原来的分析建议:若沪指不重新回到周线2733点和2858点连线上,也就是短期内的日线2910点附近,就暂时仍将行情看作下跌。

如果希望能部分参与,不错过好的位置,可以盯好沪指今天的开盘点位2716点作为多空分界。

行情操作上,特别是这段时间的操作,技术面要服从消息面,要配合消息面进行操作。不能放任自己情绪过度受外围影响,重在应对,重在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