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太疯狂!抛售与逆势抢购轮番上演,基民把第三方销售平台挤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20:26:28

面对市场今日的表现,不少投资者纷纷选择抛售基金,而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基民却在逆势抢购。于是,就出现了第三方销售平台天天基金被挤爆的一幕。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春节假期后A股首个交易日,疫情带来的影响传导至金融市场——2月3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下跌7.72%至2746.61点;与此同时,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8.45%、6.85%。

面对市场的表现,不少投资者因资产打折纷纷选择抛售基金。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还有不少基民却在逆势抢购,部分投资者甚至在微信群里喊话第三方销售平台天天基金被挤爆了。

图片来源:网络

 

市场上有消息称,在下午2点25分至3点左右,天天基金尾盘系统故障长达半小时,天天基金APP和网站无法登陆,导致基民无法申赎。对于上述现象,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出现平台系统被挤爆很可能是因为天天基金平台交易量过大导致的,天天基金用户体量大,出现系统崩溃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应该是个别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去年年中,天天基金平台上线133家公募基金的7179只产品,2019上半年累计认(申)购3060.88万笔,相当于每天交易8.39万笔,基金销售额达3090.04亿元,相当于每天卖出17亿元,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在123.85万。

市场下跌是危是机,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一样的答案,不少电商平台表态今日平台交易数据出现明显增量。沪上一家基金销售平台人士透露,一般6点清算的数据就出来了,今天数据量太大了,清算一直忙到快8点还没有弄完。

另一大型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人士称,今天的交易量确实蛮大的,具体数据暂时未可知,主要还是以老基金为主。而这肯定是与市场下跌有关系的,申购量是有明显增加,不过赎回的量也不小,有想抄底的自然也有抛售的。

也有部分渠道经理表示,今天的市场阴跌对基金公司渠道销售影响有限。某公募渠道经理称,“大家对今天的市场下跌是有预期的,年前已经呼吁客户注意(疫情带来的)风险了,也就是说提前打好了预防针,所以今天市场下跌对基金销售没有太大的影响。”

疫情“黑天鹅”下,基民交易热情却被引燃。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做法并不可取。上述销售人士称,“基金卖得好坏这个数据本身并不主要,投资者不要因为市场下跌就去抄底。全年看,一只基金一天2%~3%的涨跌对投资影响都不会很大。”

在博时产业新趋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蔡滨看来,对于短期股票市场波动,情绪面因素影响更大。大家应理性应对,不盲目杀跌。而疫情发展仍需观察,也无需急于抄底。“随着疫情的发展,后续影响仍需要观察、评估。但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迎来疫情的拐点,疫情的阴霾必将消散。从更长期角度来看,相信本次疫情也将给我们带来教训和经验,会给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变化和相关的投资机遇,包括后续的居民生活习惯改善、公共卫生管理能力提升、舆情监控、远程办公、远程医疗以及有利于减少劳动力密集的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三方销售平台 天天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