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亚舞联来了!成都迎来首个总部落户的国际组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17:29:08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目前,成都正在全力打造的“三城三都”城市品牌目标中,就包括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而建设赛事名城,离不开引进国际体育组织和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落户成都。

12月27日,成都迎来了首个落户的国际体育组织总部,也是落户成都的首个国际组织总部——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以下简称:亚舞联)。

据了解,亚舞联总部的落户是成都体育跨越式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成都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成果。不仅如此,亚舞联的落户也将,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关注并集聚优势资源选择成都,助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成都迎来首个总部落户的国际组织

据了解,成立于1997年的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一直致力于管理并推动体育舞蹈在亚洲地区的开展,是亚洲唯一的体育舞蹈项目管理机构。

今年12月6日,亚舞联在上海举行了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用亚舞联副主席苏洁的话说,这次会议决定着亚舞联的未来与方向,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确定亚舞联总部地点。

“我们通过陈述和答辩,获得亚舞联理事会的一致认可。经投票表决,决定将亚舞联总部落户成都。”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介绍。

主办方供图

实际上,成都一直就有深远的体育舞蹈传统。熊艳介绍,从2010年起,成都连续举办了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并承办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的13项各类赛事,是中国承办国际体育舞蹈赛事活动最多的城市。

同时,成都也成为与德国斯图加特、奥地利维也纳齐名的世界体育舞蹈节三大举办城市之一。早在2012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就将全国唯一的“体育舞蹈重点城市”称号授予成都;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授予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称号。

“成都目前拥有体育舞蹈爱好者近40万人,在成都有8所大专院校开设有体育舞蹈专业,体育舞蹈在校学生近5000人,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有团体会员单位400家,个人会员3万人。”熊艳说,成都有浓厚的体育舞蹈氛围。

亚舞联主席尹国臣表示,将以开放的心态与成都市合作,助力成都确立在亚洲乃至全球体育舞蹈中心城市的地位。“帮助成都引进与设计更优质的体育舞蹈活动,协助成都与亚洲及世界体育舞蹈重点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助推成都与亚洲及国际体育组织之间的合作,推动成都高质量赛事名城建设。”

完善产业链 助推成都赛事经济发展

根据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规划,到2035年,成都将打造成为体育场馆全国领先、体育赛事国际知名、体育产业高度发达、体育资源辐射全球、体育健身蔚然成风的世界赛事名城。

仅在2019年,成都就成功取得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三大赛事”举办权。同样在今年,成都还举办了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世界体育舞蹈节等32项国际赛事,成都马拉松也成为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

在世界著名体育市场情报服务商Sportcal发布的2019年全球赛事影响力城市榜单中,成都由第89位大幅跃升至第28位,进入全国前三。

一系列数据表明,成都正在建设的世界赛事名城已取得显著成效。而亚舞联总部的落户,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体育赛事水平,促进赛事效益能级提升。

亚舞联总部落户成都,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征程上的里程碑事件,是成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成果。

不仅如此,还将促进赛事消费链、城市投资链和产业发展链全方位融合,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关注并集聚优势资源选择成都。

“目前,成都的体育舞蹈运动相关体育产业年产值超过20亿元,亚舞联总部落户成都,将为成都搭建亚洲体育舞蹈文化交流平台,对提升在蓉举办的体育舞蹈国际赛事水平、增进体育国际交流起到重要作用,进而促进赛事消费链、城市投资链和产业发展链全方位融合。”熊艳介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