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教育部:减负不是让学生没有学习负担,减负不能搞一刀切;京沪高铁过会,上会审核仅23天创下IPO发审纪录;20日左右定价,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不打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3:58: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京沪高铁刚刚过会,上会审核仅23天创下IPO发审纪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天第一家IPO上会企业京沪高铁刚刚过会,10月22日申报,11月14日上会审核,仅相差23天,创下IPO发审记录。

2丨20日左右定价,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不打折”

据上海证券报,阿里巴巴重启赴港IPO并于昨晚披露了招股文件。上证报记者从接近交易人士处证实,阿里本次在港发行将于11月20日左右定价。此前有市场传言称,阿里在定价上将给予市场一定的折扣。对此该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港交所上市的最终定价取决于11月20日当天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收盘价的1/8,并不会给予市场折扣。

3丨教育部:减负不是让学生没有学习负担,减负不能搞一刀切

据中新网,14日,教育部召开通气会提出,减负不是让学生没有学习负担,而是要优化学生的合理负担。减负不能简单地降低课业难度,减少作业量,不能搞“一味的”、“一刀切”减负,应按照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科学减负,有减有增,优化学生课业负担,使学生负担保持在合理的、适度的范围之内。

4丨广电总局10月电视剧备案公布,《少年的你》将拍成电视剧

据中新网,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0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布。2019年10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83部、3092集,其中,由《少年的你》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如此美丽》将拍成24集电视剧,国产动漫《我为歌狂》也将推出真人版电视剧。

5丨 首款埃博拉疫苗在欧盟获批上市

据央视新闻,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埃博拉疫苗获得欧盟上市许可,成为全球首款正式获批上市的埃博拉疫苗。据悉,这款疫苗适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主要针对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去年8月以来,刚果(金)及邻国已有数十万人接种,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

更多阅读:

最新回应!13吨包裹被烧毁 百世快递:补发6000余票 退款1000余票 15日可完成全部补发赔偿工作

香港暴徒猖狂,重伤七旬老人致脑干死亡,最小伤者仅1岁!全港学校将继续停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