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明晟纳A扩容将吸引更多外资“加仓”中国;美疾控中心找到电子烟致肺病的可能原因;盖茨批评美国对华“妄想症”,并为华为辩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13:55:0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明晟纳A扩容将吸引更多外资“加仓”中国

据新华社,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宣布,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等对A股第三阶段扩容将于本月27日生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得益于稳健的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开放提速,中国市场将吸引越来越多外资“加仓”。瑞银集团执行董事维奈·潘德对记者说,明晟公司之所以扩大A股的纳入因子是鉴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体量以及A股在其指数中现有权重过小。未来明晟旗下指数对A股的纳入因子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和可能性。

2丨美疾控中心说找到电子烟致肺病的可能原因

据新华社,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说,电子烟的烟液中添加的维生素E醋酸酯,可能是导致致命性肺病的“罪魁祸首”,但现在还不能排除其他因素。美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在29名患者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样本中全部检测出维生素E醋酸酯,这是一些电子烟产品所用的添加剂。研究人员还在其中23名患者样本中检测出四氢大麻酚,16名患者样本中检出尼古丁。

3丨盖茨批评美国对华“妄想症”,并为华为辩护

据环球时报,《日经亚洲评论》8日报道, “认定来自中国的所有东西都是坏的……这是疯狂的想法”,在美国《纽约时报》本月6日举行的“交易录大会”上,盖茨对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妄想症”提出批评,认为美国应该对华为的技术进行“客观测试”,美国试图阻止中国技术创新的做法是“不现实的”。盖茨在会上为华为辩护说,“与所有的商品和服务一样,华为都应该接受客观测试”,“那些认为进入美国市场的所有中国产品都是坏的,或者所有来自美国的东西如飞机引擎、软件等都是不好的,这都是疯狂的。”盖茨认为,美国和中国应该利用各自的创新技术,让两个国家互相依存,而不是走向对立。

4丨欠款千万鞋商揭秘鞋圈内幕:鞋价疯长导致借钱拿货,亏空滚雪球式增长

据央视财经,炒鞋交易,通常都是买家先打款给卖家,卖家再发鞋给买家。但炒鞋者刘饼干发现,自己在多次收到款项的同时,因为鞋子的疯狂涨价,想按事先约定好的价格将鞋发给客户完全不可能。由于亏空越来越大,刘饼干不断借钱拿货,最终欠款竟达到1076万!《Z说球鞋》创办人万千表示,是游资在推动炒鞋行为,炒鞋热的出现,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球鞋厂商的推动,厂商是最大的受益者。

更多阅读:

股市频创新高,每天却平均有4个CEO离职,美国迎来金融危机后最大的CEO离职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