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市频创新高,每天却平均有4个CEO离职,美国迎来金融危机后最大的CEO离职潮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9-11-09 13:43:50

一边是节节高升的美股,一边是前赴后继地离职,美国公司陷入巨大行业分化……

美股又双叒叕创新高了。本周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收涨0.85%、1.22%和1.0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已实现周线六连阳。虽然看空美股的声音长期存在,但美股依然展现出了其强大的投资吸引力。

美国迎近十年最大的CEO离职潮

最近美国离职的CEO有点多。继上周麦当劳全球总裁兼CEO被解雇后,本周又一零售巨头盖普(GAP)CEO亚特·佩克宣布离职,此前,这家全球零售服装巨头已陷入大量门店关闭、股价腰斩的困境。佩克是美国零售业年薪最高的CEO之一,2018年其年薪高达2070万美元。公布离职消息的同时,盖普公司同时下调了三季度及全年的业绩预期,周五公司股价大跌7.64%。

美国一家高管猎头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CEO离职人数达到新高。从1月到10月底,有超过1332人离职,仅10月就有172位CEO离职,创下月度最高纪录。而上次美国CEO大规模离职潮的出现还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

经济衰退时期高管离职并不罕见,然而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美股节节高升,CEO的集体离开与“牛市”的气息显得格格不入。

虽然CEO离职的原因五花八门,但发生了高管变动的头部公司多为如麦当劳、耐克、安德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截至当前,美国上市的零售商总计已宣布关闭近9000家门店,FOREVER 21等知名品牌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从股价表现来看,美国消费市场同样出现分化,沃尔玛、塔吉特(TARGET)、好市多(COSTCO)股价一路创新高,而梅西百货、科尔百货股价却一路走低,梅西百货年内股价已经腰斩。

数据宝 范璐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