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乱港分子"头目煽动罢课,自己去美国耶鲁进修;中国冥币成海外悼念亲人新趋势;港饮食零售或现倒闭失业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6:50:3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乱港分子"头目煽动罢课 自己却飞美国读书去了

据海外网,日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策划煽动“九月罢课”活动,但港媒发现,“香港众志”头目罗冠聪自己却早已飞美国读书去了。据“东网”等港媒报道,“香港众志”在香港煽风点火后,头目罗冠聪却静静出走去了美国。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已经到了纽约,准备前往耶鲁大学进修。“东网”质问,从香港飞美国大概需要15个小时,而示威者近日瘫痪香港国际机场,导致许多旅客滞留,究竟罗冠聪用什么方法可以“突围”上飞机呢?抑或他早在示威者瘫痪机场之前已经飞走了呢?煽动“罢课不合作”团体的头目已经要开学了,被煽动的香港学生还在准备罢课,香港网友也觉得相当讽刺。“他就是利用你们(示威者)的血和汗做踏板出国快活进修!”有网友自制反讽图称,“他要去耶鲁,你要进大牢,你在为他的学位而战”。

2丨成昆铁路山体崩塌,失联人员增至17人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8月15日消息,14日,成昆铁路发生山体崩塌。据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经多方排查,目前初步确定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高位岩体崩塌失联人员为17人。​​​​

3丨港饮食零售或现倒闭失业潮 工联会倡援助失业

香港工联会今日(15日)上午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以“重建法治,改善民生”为题,就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351项建议。工联会理事长黄国指出,现时社会出现暴力冲击下,饮食、零售等行业可能出现倒闭和失业潮,建议政府建立紧急失业援助金。

4丨文在寅:愿与日本携手走对话合作道路

据新华社,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时表示,如果日本现在选择对话合作的道路,韩国愿意与之携手,共同打造倡导公平贸易与合作的东亚。文在寅当天在忠清南道天安市独立纪念馆参加“光复节”庆祝仪式并发表致辞,各党派代表出席活动。文在寅说,合作才能实现共同、可持续的发展,先发展的国家不能剥夺后发展国家的发展机会。世界通过高度分工的体系实现共同繁荣,日本经济也受益于自由贸易秩序。无论哪个国家如果把自身具备的优势“武器化”,必然打破和平的自由贸易体系。

5丨中国冥币成海外悼念亲人新趋势

据新京报,最近,网购中国冥币开始在海外流行起来,给祖先和已逝亲人送纸钱成为西方人全新的祭祖方式。电商数据显示,冥币、元宝、纸扎等殡葬用品畅销俄罗斯、美国、德国、埃及等地区,欧洲国家几乎都有订单。网友:又一股神秘的东方力量征服西方!

更多阅读:

中国平安:1-7月累计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合计4994.48亿元,环比增加11.92%

曾三年亏损31亿 如今年入百亿 李宁逆袭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