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铁路法》时隔28年修订:禁止霸座等将写进法律;欧美股市持续下挫,道指跌逾3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22:51:42

每经编辑 赵庆

1 | 人民日报评“严书记获刑”:敬纪畏法,先管住自己,再管住身边人

据人民日报微博评论,一审获刑十年,严书记罪有应得。从受贿到索贿,在腐败路上狂奔,必然奔向深牢大狱。既没有严以修身,也没有严以用权,更没有严以律己,严书记失之于严。“咎莫大于欲得”,敬纪畏法,先管住自己,再管住身边人,才能避免桃李依旧笑“春风”的悲剧。

2019年8月2日,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对被告人严春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严春风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2 | 科创板一周平均涨幅32.71% 游资抱团成为主力

中证网消息,本周,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进入常规交易时间,股价实施20%涨跌幅限制。出乎意料的是,首批股票周线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2.71%。科创板持续走强吸引增量资金快速涌入。周五,科创板首批股票合计成交429亿元,较上周同期放量超过1倍。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抱团进场成为科创板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且多见同一营业部席位同时现身买入卖出榜前列的现象。

3 | 万达体育跌超8% 刷新IPO以来最低点

中概股万达体育盘中跌超8%,刷新IPO以来的最低点4.30美元,IPO以来累跌下跌超46%,接近被腰斩。

4 | 《铁路法》时隔28年修订:禁止霸座等将写进法律

据界面新闻,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现行《铁路法》自1991年5月1日起实行,至今已28年。此次《征求意见稿》将强占他人席位且不听劝阻、干扰站车秩序且不听劝阻,或者在车站和旅客列车内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列入了禁止行为。此外,以下行为也在禁止之列:在禁止吸烟的列车上、其他列车以及铁路车站的禁烟区域内吸烟,或者使用能够产生烟雾的香烟替代品及其他物品;在铁路线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放飞风筝、无人机、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飞行物或者飘浮物等。

5 | 欧美股市持续下挫,道指跌逾300点

欧美股市持续下挫,道指跌超300点,纳指跌超1.85%。法国和德国股指均跌超3%。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扩大跌幅至2.6%,创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更多阅读:

IT圈齐刮反腐风 百度、滴滴等多名员工涉案

成立即将满三个月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下周会打开申购吗?

央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电视会议: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严书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