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东城出招缓解拥堵 拟推安全反光校服

北京晚报 2019-03-06 19:38:51

Upload_15518723231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协管员每15分钟巡查违停车辆,禁停路段仍违停将被“拖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错峰上下学,适时推广交通安全反光校服……东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昨天公布“2019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今年将通过6招缓解交通拥堵。

根据该计划,在推进违法停车专项治理方面,今年东城将对重点道路、禁停标线施划道路依托第三方拖车机构,采取拖移机动车方式消除违法行为。同时,东城将招录区级停车协管员,强化路侧停车秩序维护,每15分钟巡查一次,拍照取证违停车辆。在此基础上,通过立体停车、分时段停车、停车资源共享等手段,解决停车难问题。

考虑到学校周边上下学时间容易发生拥堵,该计划还特别加入了校园周边疏堵的内容。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错峰上下学。适时推广符合“国标”的新式交通安全反光校服的使用。

早在2018年,协和医院周边的煤渣、锡拉等7条胡同就率先改为“禁停胡同”,重新设置交通护栏。而今年,针对就诊时间相对集中导致的医院周边道路拥堵问题,东城将通过畅通微循环、完善隔离设施、分流过境车辆等措施,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

东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予表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和老旧小区周边等群众关注度高的区域将是交通管理热点。下一步,还将以南锣鼓巷、苏州胡同为重点,持续推进“胡同不停车”。同时,加强区域重点道路的交通设施优化调整,最大限度更换撤除交通护栏,还古都历史文化风貌。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