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2018年最熊的股票长啥样?遇到一个你就傻眼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20:05:26

明天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现在,到了最后打总结的时候了。今天,就来看看今年表现最熊的个股,他们到底有多熊。

Upload_15459121888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明天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现在,到了最后打总结的时候了。

2018年,如果你被一只股票套牢30%、40%,如果你觉得心酸,先看看其他的个股,因为这样的个股太多了,随便找几只个股出来,都会让人印象深刻。所以,今天,先来一起看看今年A股的跌幅榜,回顾一下今年那些跌得“惨绝人寰”的个股。

截至12月26日,沪深两市A股共3567只,年度累计下跌的个股共3254只,占A股数量的91.23%。

从跌幅榜来看,年度累计跌幅超过80%的个股有13只,占比0.36%;跌幅超过70%的有49只,占比1.37%;跌幅超过60%的达到162只,占比4.54%;跌幅超过50%的达到463只,占比12.98%;跌幅超过40%的,队伍一下扩大到了1113只,占比达到31.2%;跌幅超过30%的个股多达2011只,占比56.38%。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两市个股的涨跌幅中位数为-32.5%。

今年累计跌幅超过20%的个股,多达2676只,占比75.02%。下面这张图,是今年A股各个跌幅区间的个股数量和比例。从这个图中不难发现,今年个股累计跌幅在20%~50%这个区间是最多的,达到2213只,占总数的62%。

接下来,就看看今年跌幅最大的这些个股,他们都长啥样。

熊股一:中弘退(000979)

12月26日,中弘退(原证券简称:中弘股份)报收0.21元,已经创下A股最低股价的纪录。同时,今年中弘退今年累计跌幅已达89.18%,基本上就是跌没了。实际上,去年9月中弘股份停牌重组时,股价已经只剩下1.94元了,而今年2月14日复牌之后,逐渐走上了不归路。到了8月份,中弘股份跌破1元面值,随后开始为保壳而挣扎。但最终依然没有摆脱厄运,成为A股市场首家因为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而被强制退市的个股。

熊股二:*ST保千(600074)

*ST保千,可以说是从年初一直跌到年末,累计跌幅87.94%。从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始,*ST保千就遭遇连续26个跌停。2月8日,*ST保千撬板成功,当天成交6.58亿元,但依然无济于事,目前流通市值只剩下12.21亿元。

熊股三:*ST富控(600634)

*ST富控也是去年末停牌重组,今年3月12日复牌交易,随后遭遇连续跌停。年初,*ST富控股价还有17.48元,到10月19日,股价最低跌到1.77元,累计最大跌幅高达89.87%。而在大盘见到“政策底”之后,*ST富控还有过一波反弹,截至12月26日股价报2.75元,年度累计跌幅依然高达85.84%。

熊股四:金亚科技(300028)

金亚科技,曾经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之一,不过,今年却因为造假而面临退市。2015年,金亚科技股价曾经炒到50多元,而今年8月7日之后便停牌,股价只剩下0.68元,市值仅剩下2.65亿元,今年累计跌幅高达84.75%。

总结一下,今年市场的大跌,是非常罕见的一年,不少个股遭遇暴跌。但是,真正彻底崩盘的个股,还是那些基本面踩雷的个股,要么面临退市,要么是股权质押爆仓,要么是被立案调查。下图是今年累计跌幅榜排名前20位的公司,看一看有没有你熟悉的个股。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截至12月26日

更多“数据看市”相关文章:

5个行业3年累计下跌超50% 历史规律揭示明年要逆袭?

沪指季K线五连跌!历史规律揭示明年一季度要反弹?

沪指今年跌幅超20% 明年会翻身吗?

行情好坏真和IPO有关吗?研究结果让人吃惊

两市总市值缩水11万亿 创四年新低!缩水严重的板块会否极泰来吗?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数据看市”相关文章及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