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互金整治办下发P2P网贷自查材料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8 16:49:38

9月7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启动在京注册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符合北京互金整治办8月24日发布的《关于启动在京注册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的通知》的P2P网贷机构,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的同时,还需要按照《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材料清单》的要求将所有材料上传至金管通系统。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63965030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7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互金整治办”)下发了《关于启动在京注册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

《补充通知》要求,符合北京互金整治办8月24日发布的《关于启动在京注册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P2P网贷机构,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的同时,还需要按照《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材料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的要求将所有材料上传至金管通系统,配合开展自律检查、行政核查。

据了解,P2P网贷机构开始上传资料的时间是2018年9月13日,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

8月24日,市互金整治办发布《通知》称,北京市将先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压茬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自查工作的主体是收到北京互金整治办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整改通知书》、2016年8月24日前设立且从事网络借贷业务、尚在正常运营的机构。

完成自查报告、真实性承诺书、退出方案提交的机构应该按照《清单》要求准备材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清单》主要包括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制度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合同文本及相关证明材料、财务资料及相关数据统计、存管银行、信息披露、信息安全、说明类文档以及其他材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 北京 自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