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反弹暂延续 关注贸易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20:03:47

就大盘来说,我仍维持之前的反弹观点,不过,在消息方面,尤其需要注意中美贸易谈判的相关消息。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四A股先跌后涨,收盘时各类股指均涨。上证综指收扬0.64%至3100.86点,深证综指上涨1.01%至1792.89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上涨0.88%、1.34%。

由盘面看,银行、地产板块走势稍弱,但白酒、券商、电器板块较强,所以股指大致上能维持稳定。在非权重股方面,创业板明显有些表现,特别是在下午。

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大致上中性,美元仍相对强势。正在进行的中美官员就贸易方面的谈判暂无消息,投资者明日应继续盯紧这方面动静,然后根据具体消息内容来进行调仓。

本月权重白马免不了会受市场关注,因即使我们这边不关注,港股市场那边北上的资金会很关注。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国旅等为例,虽然内地资金净流出,但北上资金在不断吸纳。我觉得这样的背离会有个度,最终某一方的投资理念会得到证实。

相对而言,我对内地机构的眼光有些怀疑,这在相当程度上是与考核机制相关的。内地机构持股暂时横盘几个月,一般就没耐性持有了,太过在意短期内业绩排名了。

我觉得权重白马理应得到关注,现在股票太多了,冷门品种较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只有当特大牛市时,可能所有品种都能轮到,一般的行情可能许多个股自始至终都不会表现,即使其相对位置极低。总而言之,现在选股最好是选有些人气的,最好是选受人关注的,最好是选多数人自选股中会有的。

创业板亦可考虑,因其爆发力可能更强,虽然这对选股要求极高。投资者如果没啥把握选股,那么去购买相关的主题基金也不错。

在题材股方面,我相对较注意海南板块,因这块有较为明显的机会,只需注意不过分追高即可。最近海南板块调整已较多,部分品种跌得颇为惨烈,然而近期有消息称海南政策的推进速度是极有力度的,各部委也相当重视,这说明政策扶持极有可能是远超预期的。

因此,接下来投资者或可关注这方面的机会。当然了,这也需要投资者对政策顺序及政策实质有较高的把握能力。整体而言,海南板块的炒作已进入第二阶段了,接下来能涨的多半会是能实质性受益的公司,而不像之前的普涨。

就大盘来说,我仍维持之前的反弹观点,但我相信这样的反弹高度可能有限,重要原因之一是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压力。除此之外,贸易摩擦毕竟还没正式结果,这一块显然还是有些不确定性的,搞不好也会对中线走势构成干扰。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反弹 贸易谈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