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IPO被否八大原因找到了!IPO堰塞湖前移,有券商把立项门槛抬高到净利5000万

2017-12-24 21:08:48

【IPO被否八大原因找到了!IPO堰塞湖前移,有券商把立项门槛抬高到净利5000万】随着12月最后交易周的到来,今年新股发行也将画上句号。自新一届大发审委履新以来,首发申请通过率明显降低。对于企业不能顺利过会,有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八点:持续获利能力存疑,过度依赖关联交易,业务运行不规范,财务会计不规范,商业模式合法性,同业竞争问题,募集资金运用,历史沿革等重大问题的合法合规等。
据悉,随着IPO新环境和“新生态”的出现,各市场参与主体面临激荡。一方面,就拟IPO公司而言,新股发行路径开始出现“分道而走”的趋势;另一方面,“新生态”正在对券商保荐机构提出更高要求,“堰塞湖或将前移至券商”成为业内新预判,在此情况下,有券商将项目的立项门槛提高至净利润5000万。(证券时报)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O被否八大原因找到了!IPO堰塞湖前移,有券商把立项门槛抬高到净利5000万】随着12月最后交易周的到来,今年新股发行也将画上句号。自新一届大发审委履新以来,首发申请通过率明显降低。对于企业不能顺利过会,有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八点:持续获利能力存疑,过度依赖关联交易,业务运行不规范,财务会计不规范,商业模式合法性,同业竞争问题,募集资金运用,历史沿革等重大问题的合法合规等。 据悉,随着IPO新环境和“新生态”的出现,各市场参与主体面临激荡。一方面,就拟IPO公司而言,新股发行路径开始出现“分道而走”的趋势;另一方面,“新生态”正在对券商保荐机构提出更高要求,“堰塞湖或将前移至券商”成为业内新预判,在此情况下,有券商将项目的立项门槛提高至净利润5000万。(证券时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