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以太币和科技股同时大跌,这是怎么了?

华尔街见闻 2017-06-13 17:34:43

或许你会惊讶地发现:在美国科技股遭遇大幅抛售的同时,以比特币、以太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价格也在大幅下跌。

周一美国交易时段午后,如同FANG股票一样,比特币价格突然狂泻,跌幅一度达到13%左右,创出2015年1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500美元就此消失……而就在上周末,其价格还创纪录地突破3000美元这一关键心理价位:

1.jpg以太币跌幅更甚,超过了15%:

2.jpg

这种突然的下挫可能与最近一段时间虚拟货币的疯狂上涨有关,很多人担心它们涨得太快了,就像科技股近期的凌厉涨势让它们看起来处于不可持续的高位一样。

“我们看到,市场出现了贪婪的情绪,”The Business Blockchain这本书的作者William Mougayar说,“这对整个虚拟货币体系来说都是不好的。最终,事情将回归正常水平。”

此外,有两个主要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出现技术故障,交易一度陷入停滞。

Coinbase发声明称:“Coinbase正在经历高流量,这导致访客们收到了‘服务不可用’的消息。”该交易所的交易量占全美比特币总交易量的17%。

BTC-e也在美东时间下午两点发推文称,网站遭遇了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不过,即便出现单日价格暴跌,虚拟货币今年仍呈现出不可思议的涨势。比特币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仍超过150%,而以太币经过周一的大跌之后也只是跌回了两个交易日之前的水平而已:

3.jpg

熟悉虚拟货币的投资者都知道,价格暴涨暴跌其实是它们的常态……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祁月)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