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央行周五放量开展800亿逆回购 延续单周净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4-28 10:26:45

在昨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面继续维持紧平衡的背景下,今日央行有意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显示出维持跨月资金平稳的意图。招商证券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央行昨日结束了连续7日的资金净投放,转而实现单日净回笼,显示出央行短期内不会给予过于宽松的政策,而是根据市场资金情况进行松紧调节,营造中性的流动性环境。

据央行公告,4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期分别为400亿元、2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与前期持平。

今日逆回购操作总量较昨日增加。从单日来看,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800亿元,故周五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了资金均衡,净投放量为零,而昨日则净回笼400亿元。至此,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700亿元。

在昨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面继续维持紧平衡的背景下,今日央行有意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显示出维持跨月资金平稳的意图。

由于月末和五一假期临近,昨日市场机构依然“紧盯”跨月资金,全天资金面紧平衡态势不改。当日隔夜、7天、14天期限的资金价格涨幅较前日扩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利率涨幅居首,上行了3.30个基点。

周四主要品种回购利率多数上行。招商证券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央行昨日结束了连续7日的资金净投放,转而实现单日净回笼,显示出央行短期内不会给予过于宽松的政策,而是根据市场资金情况进行松紧调节,营造中性的流动性环境。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周五放量开展800亿逆回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