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联合国新秘书长履职 重申多边主义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01:30:0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月3日是2017年元旦过后联合国第一个工作日,也是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就任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工作的第一天。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面临的诸多挑战,“一方面,世界各地的冲突不断增多且相互关联,滋生了全球性恐怖主义。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和技术有了巨大进步,贫困减少,社会福利改善,但不平等的问题更加严重……被排除在外的感觉更易引发叛乱、愤怒,成为世界很多地方动荡和冲突的诱因。”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很多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无法只在国家层面上得以解决,”古特雷斯说,“此时,我们必须重申多边主义的价值,认识到只有全球性解决方案才能解决全球性问题,而联合国正是多边方式的基石。” (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