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跨境电商结算40%用人民币 第三方支付迎来黄金发展期

证券时报 2016-11-23 09:24:40

连连支付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2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每年交易额约合5.2万亿元,并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率。第三方支付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跨境电商结算业务中,40%用人民币结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电商平台和中小卖家对跨境支付的需求呈现几何级数增长,跨境支付也迎来黄金发展期。第三方支付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跨境电商结算业务中,40%用人民币结算。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对跨境贸易的扶持政策,为外贸行业及跨境电商企业创造了越来越多的便利条件。就国内外支付行业对比来看,中国在行业的技术、创新、服务等方面都远超其他国家。

连连支付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2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每年交易额约合5.2万亿元,并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率;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预计将增至6.5万亿元,年增长率达到30%,占中国总进出口贸易额的20%。

在国家队行动的同时,不少第三方支付平台在经过人民银行等相关机构批准后,也纷纷开始抢占跨境支付市场。

多位行业人士表示,支付是价值实现的最后一环。如何提升支付尤其是电子支付基础设施和法律政策环境,改进和提高支付手段和效率,进而提升支付尤其是电子支付对跨境消费乃至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是中国决策部门和支付业界越来越不容回避的问题。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电商结算40%用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