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不停蹄!恒大再次举牌万科——道达早评(11月23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09:14:03

今天(23日)早晨6点53分,万科企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恒大再次对万科A股举牌了。而就在上周五的11月18日,恒大才公告增持过一次。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马不停蹄!恒大再次举牌万科


今天(23日)早晨6点53分,万科企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恒大再次对万科A股举牌了。而就在上周五的11月18日,恒大才公告增持过一次。


根据万科今早发布的公告,恒大地产集团及其旗下九家公司于8月12日至8月22日、2016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之间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入本公司A股股份5519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10391万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10.00%。



而根据万科上周五发布的公告,当时截止11月17日,恒大买入万科股份数量为10.43亿股,占总股本9.452%,那也就是说,最近三个交易日,恒大又继续买入了不少万科。可谓是马不停蹄,再次举牌万科。


恒大举牌万科,累计投入金额超过200多亿元人民币,再联想到近期安邦资产举牌中国建筑,投入金额也超过100多亿元。看来,如今保险资金确实非常青睐地产股?(实际上,中国建筑也有非常庞大的房地产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安邦资产举牌中国建筑,也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今天早晨,交易所给中国建筑发出问询函,要求安邦资产明确拟增持的数量和金额,如设置数量或金额区间的,应该明确区间上限和下限。而安邦资产此前只表示,继续追加买入不低于1亿股,但实际增持数量已经高达3.6亿股,远超增持下限。此外,交易所还要求安邦资产表态,对于投资中国建筑的增持目的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准备参与中国建筑的经营和管理等。


总之,近期从这些超级大机构,以及超级大盘股身上发生的事情,达哥感觉A股市场的热闹程度在不断提升,而这种温度一但上来了,可能一时半会降不下去。


当然,对于机构而言,也不是谁都能打超级大盘股的主意,毕竟有多大的头,才能戴多大的帽子,两者必须要匹配的。有些机构,虽然有钱,但又不是太有钱,也就只能打小盘股的主意了。后市,不仅要看大盘股,小盘股有没有补涨机会,也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