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17万起?关于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你必须知道这些事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4 18:27:08

来自广汽菲克的官方消息显示,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将于11月16日在广州亮相,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预计,其市场价位区间或在17万~21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丛刚 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丛刚 实习记者 段思瑶

一直以来,对于舒适驾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一辆车如果能够兼具家庭、城市、越野为一体,既能有城市SUV的紧凑感,又有越野的疯狂,同时又能容纳家庭使用,我想这应该是一辆“神车”。

而提到SUV市场的神车,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CR-V和途观,作为SUV市场的“常青树”,CR-V和途观不仅分别创造过细分市场的销量第一,还把加价提车演绎的淋漓尽致,而且在国内收获了一批“铁杆粉”。不过,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就要杠上CR-V和途观,誓要一决高下。

虽然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还未上市,大家就已经能够脑补下面这个画面,

CR­-V:咋回事?我定价17万起,你也定位17万,咋地,要挑事啊?

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就是杠上你了,不服来战。

来自广汽菲克的官方消息显示,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将于11月16日在广州亮相,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预计,其市场价位区间或在17万~21万元。

想挑战车坛“常青树”,Jeep指南者的野心不小。用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Jeep品牌市场总监王思聪的话来说,指南者现在是要往“血海”里跳。

何为“血海”?就是合资紧凑级SUV所处的市场区间,这一占据SUV市场比重超过50%的细分市场里,途观、C-RV、RAV4荣放、奇骏、翼虎等一票产品都集中于此,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所在市场是一个上面上不去的产品往下走的一个堆积市场,虽然市场增速非常高,但其实是在曾经20万以上的产品全部往下走的。”王思聪对NBD汽车表示。

其实,想拿下17万到21万元这一阵地,并非易事,但对于Jeep品牌来说,Jeep指南者与之前的两款国产车将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这又是Jeep指南者没有选择的市场空间。

国内市场一直是城市型SUV的天下,从CR-V、途观、昂科威等车型的热销即可以看出,而且两驱车型的销量在紧凑级SUV市场曾一度占据七八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一直以专业级SUV自居的Jeep会有机会吗?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顾嘉颖说:邻居用20万买中高级轿车,走豪华和商务路线的时候,我选一个SUV,这个表示是第一批消费升级的人,因为他有心态优越感; 第二次的消费升级是邻居也都在买SUV,这个时候SUV已经不是一个个性化选择,是一个主流选择,而我选择一个专业的SUV,这是第二次升级的到来。

显然,Jeep指南者瞄准的是第二次消费升级的机会。从Jeep官网的资料来看,Jeep指南者给自己的定义是: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专业全路况能力~~~

做专业SUV这件事,大家对Jeep品牌并不怀疑,这个已经诞生75年并一直坚持只造最专业的SUV的品牌,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个年销量跨越百万辆的SUV品牌。

Jeep品牌的经典车型包括大切诺基、牧马人等,但是由于进口车型一般的价格偏高,这让很多Jeep铁粉们望而却步。随着Jeep品牌车型的相继国产,专业SUV的用户群体正在快速扩大,自由光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例子,在中型SUV领域抓住了消费升级的需求,其10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9000辆。

如果从价格上来看,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还是很有可能打破所在领域的竞争者的垄断格局。像CR-V、RAV4荣放、奇骏、翼虎的指导价都在17万元、18万~26万元之间,途观则是近20万元起售,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若将价位定在17万-21万之间,有望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刚刚成立一年时间的广汽菲克能支撑Jeep指南者成为黑马吗?

除了产品的竞争力之外,广汽菲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在渠道、市场、生产以及体系能力方面走过了磨合期,快速成长为合资企业阵营中的一个生力军。

据统计数据显示,国产自由光和自由侠已经在各自主流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广汽菲克1~10月累计销售超13万辆,销量累计同比增长326%,增速位居合资车企之首。其中全新Jeep自由光上市一年,销量达到10万辆。

顾嘉颖说:广汽菲克在成立的时候,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实行了两网合并。尤其在经销商经营利率持续走低的环境中,又迎来我们自己新产品的主声浪时间,我们需要把两个原来不同基础的网络进行一个很好的整合。比如,学会如何聚集Jeep这个品牌的粉丝?如何利用好这个品牌的优质资产,吸引身边更多的人等,这个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

“所以经过这一年的时间,自由光销量增长,自由侠的导入等,解决了产能,包括物流的一些问题,也为广汽菲克在三款产品上完之后,能够上量做好了一个准备。”

随着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驶下广州工厂总装线,广汽菲克一年时间推出了三款SUV车型,这在国内合资车企中尚属首次。目前,广汽菲克在13万~30万元主流SUV市场完成产品布局形成体系优势的同时,也是自己成为国内合资车企中拥有从国产到进口,从小型SUV到豪华中大型SUV,覆盖从13万~70万元价格区间的最完整SUV产品阵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