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车坛巨匠逐鹿羊城 第八届中国猎车榜揭幕在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3 00:16:31

本届猎车榜申报企业覆盖目前市场上所有主流车企,在人物、企业和产品三大类奖项上竞争激烈。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两年产品类别奖项申报集中于SUV车型领域不同,今年申报产品涵盖各个细分市场,旅行车、MPV车型等都是今年新出现的奖项类别。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每经记者 刘旭

11月17日,“2016第八届中国猎车榜”即将揭开神秘面纱。随着日期临近,本届中国猎车榜的多个奖项也进入最后评审阶段。与此同时,国内首份《汽车舆情报告》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于“第八届中国猎车榜”颁奖典礼上发布。该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权威解读传播与市场的关系,让舆情成为汽车产业变革期的重要生产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猎车榜申报企业覆盖目前市场上所有主流车企,在人物、企业和产品三大类奖项上竞争激烈。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两年产品类别奖项申报集中于SUV车型领域不同,今年申报产品涵盖各个细分市场,旅行车、MPV车型等都是今年新出现的奖项类别。

“向细分市场要销量”已经成为主流汽车企业的又一新特征。一位汽车企业销售负责人向NBD汽车(微信号: NBD-AUTO)表示,“对于现有市场结构的再度细化,是未来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

在11月18日即将开幕的2016年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一汽-大众蔚领、上汽大众大型SUV、观致3 GT等车型悉数亮相。此前,主流合资企业集中布局在A级轿车、B级轿车以及中小型SUV等主销市场,以拉动销量增长。但从今年开始,此前并非销量重点的小众市场成为布局关键。

这与中国汽车市场日渐成熟密不可分。一方面,小众市场的成功对于拉升品牌力尤为重要;另一方面,在汽车市场走向成熟之后,提供越来越丰富的产品选择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

为此,在“2016第八届中国猎车榜”颁奖典礼上,以“智慧驾驭未来”为主题的汽车行业高端论坛将同步进行。据主办方介绍,与此前聚焦汽车消费不同,本届论坛将注意力转向供给侧,在中国经济全面进入供给侧改革的当下,汽车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供给侧的变化已经初现端倪。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与慧科讯业合作打造的《汽车舆情报告》将在本届中国猎车榜颁奖典礼上发布。据悉,通过前期数据收集整理、模型分析,目前该报告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一年,中国汽车产业的传播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看到了媒介形式的千变万化,背后又与汽车市场波动有哪些关联?答案即将揭晓。

利用《每日经济新闻》的品牌和传播渠道优势,2016第八届中国猎车榜主办方将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公众号、每经网、NBD汽车公众号,集中报道奖项以及论坛盛况。此外,颁奖现场还将首次通过直播平台实现直播互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八届中国猎车榜揭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