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年内全球最大并购案!AT&T首度回应:与时代华纳强强联合后意欲打造媒体巨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17:38:36

【每经独家】

年内全球最大并购案!AT&T首度回应:与时代华纳强强联合后意欲打造媒体巨头

AT&T收购时代华纳不断刷屏,引来全世界的广泛注目。是什么原因促成了AT&T与时代华纳的联姻?这次收购对美国传媒业来说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对于此次收购的初衷和“强强合并”后计划打造的帝国,今日(10月25日),AT&T发言人JaquelynM.Scharnick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独家专访。

【每经原创】

人社部称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 运营专家: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今天(25日)上午,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举行,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现场通报了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在谈到社会保障工作时,李忠表示,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8.71亿人、6.98亿人、1.78亿人、2.16亿人、1.82亿人,比上年底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谈到社会保障下一步工作时,李忠提及,将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

半个美国网络瘫痪要这家中国企业背锅?

据人民网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一场始于东部的大规模互联网瘫痪席卷了半个美国网络,包括推特、Spotify以及纽约时报等网站平台都受到黑客攻击。

日前,有国内科技网站平台TECH2IPO/创见援引国外网站KerbsonSecurity调查称,共有超过百万台物联网设备是导致此次“瘫痪”的媒介。而据安全公司的数据显示,这些设备中,多是中国“雄迈科技”生产的设备。这家公司生产的摄像模组被许多网络摄像头、DVR解决方案厂家采用,在美国大量销售。

即便瘫痪事件的元凶尚未查明,但这家KerbsonSecurity网站竟已建议中国企业对本事件负责。【查看详情】

年入12万以上要加税?专家:纯属谣言!

近日,个税再次成为舆论热点,有媒体称,“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多位财税专家后发现,这可能是一种误读。第一,世界各国从来都没有对高收入群体进行过严格定义,我国当然也没有;第二,前述观点的依据是,2006年,国税总局曾要求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实行自行纳税申报制度。也就是说,12万元仅仅是自行申报个税的一个分水岭,跟是否属于高收入群体并不搭边。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小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随着近年收入的不断增长,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年收入12万元已经不算什么了。新华社昨日(10月24日)也刊文指出,多位财税专家表示,“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的观点纯属谣言。【查看详情】

金庸的“屠龙宝刀”终于举起,连周星驰都曾乖乖付钱

这两天,一则“金庸状告作家江南作品《此间的少年》侵权”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

据多家媒体消息,近日,著名作家金庸(原名查良镛)将作家江南(原名杨治)告上法庭,起诉江南及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购书中心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要求“立即停止侵犯原告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停止复制、发行小说《此间的少年》,封存并销毁库存图书。”并公开道歉,共同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0万元。【查看详情】

王思聪走了,一个超级“富三代”来了,特有钱的人为何都喜欢这家公司?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富豪们也有自己的圈子,资源互通,有钱大家一起赚。

在本月才出炉的2016年胡润百富榜单上,英雄互娱(430127)实控人应书岭以78亿元的身价排名464位。

能在35岁时就挤进百富榜前500名,应书岭可谓相当了得。如果再来看看他的“朋友圈”,那就更加耀眼了,其中不仅有刚刚辞去英雄互娱监事一职的“国民老公”王思聪,还有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以及著名投资人徐小平。

值得注意的是,被提名为新任监事候选人的郑志刚,更是一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主。【查看详情】

【热点聚焦】

2016胡润女富豪榜:“唐僧”老婆陈丽华首次成中国女首富

据胡润百富官方网站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了《2016胡润女富豪榜》。数据显示,北京地产女王,75岁的陈丽华以505亿元财富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杨惠妍、周群飞位居第二、第三位。

深圳水贝村拆迁每家要赔2亿?你们又被骗了

昨天,记者的朋友圈被一则消息刷屏,消息称:“深圳水贝村拆迁,全村人全部在工地摆530桌宴席庆贺,拆迁款发放之后,这里的原住居民每一家赔偿基本接近2亿左右现金……高的未知……”

然后大家都在朋友圈纷纷求介绍水贝村的单身姑娘或少年,意图是什么大家想想就知道了…的确,每户2亿的赔偿金,多少人这辈子都赚不来,相亲成功可少奋斗20年!

但是,看完下面记者的采访之后,你确定还要远嫁/娶到深圳水贝村里去了吗?那些不明真相的人,你们还是太年轻了。【查看详情】

人民币贬值致出境游客不敢豪气花钱 旅游公司称影响不大

10月24日,继上一交易日大跌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度下跌132点,跌破6.76,报6.7690,刷新了6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新低。国庆节后至今,人民币中间价已从6.69贬至6.76,速度之快令市场始料未及。

普通老百姓对汇率变化也较为敏感,有张姓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下滑其出国购物不敢大手笔花钱了,另外,为防止人民币持续下滑,上述张姓女士已经提前兑换了中国居民每个人最高每年换5万美元的使用限额。

对以出境游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影响几何呢?【查看详情】

“双十一”快件量有望超过10亿件 你还能按时收到快递吗?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临近。根据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的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整个快递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超过10亿件。面对天量包裹,中国的物流体系将迎接极限峰值挑战。

今年是“双十一”的第8个年头。去年,仅天猫、淘宝在11月11日当天就创下了912亿元成交额和4.67亿件物流订单。业内预计,今年“双十一”的各项数据将会再度被大幅刷新,比如,快递全行业业务量或将达到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查看详情】

嫌全家桶分量不够 美国一女子状告肯德基索赔1.4亿

美国纽约州一名女性早前在肯德基(KFC)购买炸鸡桶餐回家与家人享用,但发现炸鸡分量跟广告显示的塞满整个桶大有出入。她认为广告误导,于是诉诸法院索偿2000万美元(约1.4亿人民币)。

据香港《明报》10月25日报道,64岁妇人维茨布格尔(Anna Wurtzburger)于今夏购买炸鸡桶餐,但发现分量与广告描述的有很大出入。她称:“我回到家后说炸鸡在哪儿?我以为炸鸡分量够吃多餐……他们(广告)称够一家人吃,在广告里的炸鸡放满一整桶,但实际上只有半桶炸鸡!他们作虚假推销,食物份量根本不够一家人吃”。

KFC这样回应……【查看详情】

宣传新片被劝离场范冰冰疑回应:没事都挺好的

昨日,《我不是潘金莲》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提前观影,有媒体报道称,范冰冰现身仅10分钟后就被劝离开现场:“如果不离场马上断电。”范冰冰粉丝团上传了当晚活动的现场视频,并表示范冰冰的离场是因为安保问题,冯导力挺了冰冰,校方很支持这次活动,希望大家理性对待此事,不要断章取义。10月25日凌晨,范冰冰发微博称:“没事,都挺好的!都不容易!我也快到家了!”疑似回应此事。【查看详情】

【今日视觉】

你见过皮肤光滑的小刺猬吗?来认识一下这只英国小网红

2016年10月25日报道(图片拍摄于10月19日),英国诺福克郡,来认识一下世界上皮肤最光滑的小刺猬吧。

这是叫Nelson的小刺猬浑身没有一根刺,当它蜷缩起来的时候,看上去就像一颗猕猴桃。

它的身上没有刺也没有一根毛,可能是在野外受过创伤,因为压力太大得了秃头症。

动物救护机构的志愿者每天花一个半小时给它按摩,希望它的刺能重新长出来。但到现在为止,按摩疗法还没有什么成效,但它很享受按摩,这也能让它的皮肤变得柔软光滑。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T&T收购时代华纳 养老保险基金 年入12万要加税 人民币贬值 双十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