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重磅独家】年内全球最大并购案!AT&T首度回应:与时代华纳强强联合后意欲打造媒体巨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15:06:18

是什么原因促成了AT&T与时代华纳的联姻?这次收购对美国传媒业来说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对于此次收购的初衷和“强强合并”后计划打造的帝国,今日(10月25日),AT&T发言人JaquelynM.Scharnick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独家专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实习记者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实习记者 蔡鼎

AT&T收购时代华纳不断刷屏,引来全世界的广泛注目。是什么原因促成了AT&T与时代华纳的联姻?这次收购对美国传媒业来说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对于此次收购的初衷和“强强合并”后计划打造的帝国,今日(10月25日),AT&T发言人JaquelynM.Scharnick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独家专访。

近日,美国电信服务巨头AT&TInc.宣布以每股110美元的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传媒巨擘——时代华纳(TimeWarner)。

时代华纳旗下拥有一系列令人垂涎的明星资产:付费有限电视频道HBO、CNN以及华纳兄弟电影工作室。目前双方已基本达成并购协议,据悉,包括时代华纳的净负债在内,该交易总价值大约为1087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时代华纳股东将持有14.4%~15.7%的AT&T股份。毫无疑问,这是2016年全球范围内迄今最大一笔并购交易。

收购完成后,传统电信巨头AT&T将华丽变身——由内容分销者转变为内容拥有者,打破内容生产和分销的边界。

对于此次收购的初衷和“强强合并”后计划打造的帝国,今日(10月25日),AT&T发言人JaquelynM.Scharnick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的独家专访。

合并后“帝国”雏形:集大成、破除边界

NBD:在AT&T之前,21世纪福克斯和苹果都先后被曝出对收购时代华纳感兴趣,这一次,是什么原因促成了AT&T与时代华纳的联姻?

JaquelynM.Scharnick:这次收购对两家公司来说是一个完美的联姻,是两家公司在各自优势上的互补。对于用户、内容生产者、分销商和广告商来说,这次的收购都会在美国的传媒和通讯行业上为他们带来一个全新的路径。

此次收购会为重组之后的公司带来成功所必需的资产,而拥有优质内容一直是AT&T致力追求的。当用户观看视频的方式从家里的电视机发展到了随处可见的移动端,全球用户对于优质视频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拥有了优质的内容后,我们可以颠覆整个娱乐产业,破除内容分销的界限,从而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并给他们提供他们想要的内容——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也无论他们想以怎样的方式得到优质内容。

NBD:在收购完成之后,AT&T将成为一个怎样的公司?

JaquelynM.Scharnick:AT&T和时代华纳的合并是为满足客用户需求的下一个重要逻辑步骤——让用户想要的内容出现在每一台设备上,无论他们身处何处。于是我们就想出了这样一个集成的模式——优质内容、大规模的视频订阅量、大规模的电视节目用户,当然,也包括在移动端和宽带平台,在这个基础上,加上用户自己的见解、定址广告(addressableadvertising)等——这会是传媒和通讯业未来繁荣发展的一种模式。

NBD:这次收购对美国传媒业来说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

JaquelynM.Scharnick:AT&T正在朝着下一波视频创新潮流迈进,但如果要顺应这个潮流,就要找到合适的公司。

时代华纳的内容将使我们能够在多个平台上提供新兴的以及创造性的数字视频服务。这也将促使行业内的其他竞争对手根据各自客户的需求而进行创新。同时,AT&T也将成为有线电视业内的佼佼者。

合并将为有线电视业和视频业带来更多竞争

NBD:从Verizon到AT&T,整个美国的通讯业都在朝着内容生产和传媒业进军,您对此怎么看?这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JaquelynM.Scharnick:此次收购会为重组之后的公司带来成功所必需的资产,而拥有优质内容一直是AT&T竭力追求的东西。当用户观看视频的方式从家里的电视机发展到了随处可见的移动端,全球用户对于优质视频的需求也将随之提高。

我们想出了一个集成的模式——优质内容、大规模的视频订阅量、大规模的电视节目用户,当然,也包括在移动端和宽带平台,在这个基础上,加上用户自己的见解、定址广告(Addressable  advertising)等——这会是传媒和通讯业未来繁荣发展的一种模式。

NBD: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近日称,AT&T和时代华纳的合并将会为传媒业带来“集权”,您对此怎么看?两家公司的合并会对美国传媒业带来垄断吗?如果会,他们将如何采取措施应对反垄断?

JaquelynM.Scharnick:这是TMT领域内一个垂直的收购,纯粹而简单。时代华纳是一个生产内容的公司,而AT&T却是一个分发内容的公司。我们之所以要合并,就是为了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多的选择。

请不要将AT&T与时代华纳此次交易与其他监管机构试图阻止的交易相混淆。监管机构最担心的是同一行业内的横向兼并,从情理上来讲他们也应该这么做。因为横向兼并的结果就是用户缺少了选择。例如在Comcast和时代华纳有限电视公司的收购中,监管机构担心的就是这两家公司可能会创造出在全美占主导地位的宽带网络。但监管机构所担心的问题,那次交易后至今都没有发生。

在过去被监管机构盯上的交易都是横向兼并,也就是说,其中的一家公司被普遍认为是另一家公司的直接竞争者。但AT&T与时代华纳此次的合并是纵向合并,将为有线电视业和视频业带来更多的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内全球最大并购案 AT&T 时代华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