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搜狐Q3营收同比下滑21% 拟向畅游贷款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15:08:06

尽管搜狗营收同比有2%的增长,但除了搜狗同比保持增长,搜狐的品牌广告和在线游戏同比均出现下滑,主营业务表现欠佳使得搜狐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亏损。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10月24日,搜狐发布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2016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搜狐的总营收为4.11亿美元,同比减少21%,环比减少2%。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归属于搜狐的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是3900万美元的净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尽管搜狗营收同比有2%的增长,但除了搜狗同比保持增长,搜狐的品牌广告和在线游戏同比均出现下滑,主营业务表现欠佳使得搜狐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亏损。

同时,搜狐表示拟与畅游达成一项最多1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用于支持旗下不包括畅游和搜狗在内的业务发展。

按主营业务分,其品牌广告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减少27%,环比减少2%;搜狗营收为1.66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减少6%;在线游戏营收为9900万美元,同比减少35%,环比基本持平。

具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搜狐的在线广告营收(包括品牌广告、搜索及搜索相关业务收入)为2.62亿美元,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4%。该季度,其品牌广告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下滑27%,主要是因为视频广告减少。其中,来自搜狐媒体平台,即不包括视频业务的其他搜狐媒体业务收入为4800万美元,同比下滑6%;搜狐视频营收为2500万美元,同比下滑54%。

与此同时,在线游戏营收为9900万美元,同比下滑35%,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下降主要由于老款游戏收入的自然减少以及页游部分的减少。

搜索及搜索相关营收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下滑6%。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新的搜索广告监管法规带来的负面影响。

主营业务表现欠佳的背景下,搜狐已连续四个季度亏损。净利润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1.94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900万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65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1.68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4900万美元,同比转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搜狐同时表示将与畅游达成一项贷款协议。搜狐的一家子公司可能分次从畅游子公司贷款最多10亿元人民币(约合1.486亿美元),首次贷款请求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发生。

根据协议,未偿还的本金额将以每年6%的利率计息。同时,搜狐将以所持有的畅游B类普通股作为此次贷款的抵押。如果搜狐未能按时偿还未偿本金和应付利息,畅游有权从搜狐手中回购畅游的B类普通股。

搜狐称,拟用此次贷款资助旗下业务,但不包括畅游和搜狗。此外,截至2016年9月30日,搜狐集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定期存款合计13.6亿美元。

目前搜狐的主要业务可分为媒体、视频、搜索和游戏四大类。业内人士认为,若类比此前同被划在门户范畴的网易和腾讯,二者的游戏业务能够持续稳定的支撑营收。相较而言,搜狐的游戏业务即畅游近季度表现欠佳,而其视频业务在背靠BAT“供血”并输送流量的同类网站夹击下,表现也不甚理想,搜狐此番贷款或为支持其视频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搜狐财报 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