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西班牙“iPhone杀手”竟是被贴牌的红米 小米否认有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15:42:45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近日国产品牌红米手机在欧洲的西班牙市场被高端智能手机品牌Zetta贴牌,然后以翻倍的价格出售。虽然Zetta公司在事情败露后否认了贴牌红米一事,但小米方面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正在了解这件事,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目前和西班牙市场没有合作。”

每经编辑 王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晶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近日国产品牌红米手机在欧洲的西班牙市场被高端智能手机品牌Zetta贴牌,然后以翻倍的价格出售。虽然Zetta公司在事情败露后否认了贴牌红米一事,但小米方面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正在了解这件事,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目前和西班牙市场没有合作。”

Zetta在中国是否有代工厂目前不得而知,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手机厂商开始为国外品牌代工,而专家对此表示:“国产手机在国外得到了认可”。

红米手机遭贴牌价格翻倍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近日国产品牌红米手机在欧洲西班牙市场被贴牌包装成“iPhone杀手”,然后以翻倍的价格出售。据了解,红米2和红米Note2被贴牌包装的品牌是Zetta,经过简单的加工,售价90欧元的红米2摇身一变,成为售价185欧元的Zetta Conquistador4.7SE;同样,售价160欧元的红米Note2则成为235欧元的Zetta Conquistador5.5Plus。红米贴牌包装一事被发现起因于华裔用户收到Zetta手机后撕开电池仓贴纸发现,电池上有“Mi”LOGO以及中国工信部的入网标签。

公开资料显示,Zetta是西班牙高端智能手机品牌,他们自称是“iPhone杀手”,凭借高质量、低价格的优势迅速赢得了消费者。不过,Zetta公司在事情败露后却否认了贴牌红米一事,声称自己在中国有生产线,一直与亚洲制造商密切合作,以便为欧洲市场带来更好的技术。

对于Zetta公司的回应以及网友们关心的“贴牌一事小米是否知情”、“两家公司之间是否有合作”等热点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0月24日下午联系了小米方面并了解情况。小米方面回应称:“正在了解这件事,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目前和西班牙市场没有合作。”

国产手机在国外得到了认可

从两家公司目前的回应来看,Zetta是否在中国有代工厂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中国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为国外品牌代工,例如:华为代工谷歌“亲儿子”Nexus;中兴代工俄罗斯Yota Devices公司的Yota Phone等。对此,IT独立评论人孙永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国手机在设计、品质等各方面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国产手机在国外还是得到认可的,否则也不会被贴牌。而华为、中兴等品牌为国外代工,也证明其硬件设计能力以及品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在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发展的初期,中国制造的手机给国外厂商的印象总体上并不好,产品品质不佳、做工粗糙、操作界面难看、没有自主研发的系统等,在世界范围内和国际厂商相比,根本没有取胜的可能。不过,伴随着近几年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中国智能手机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但与此同时,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容量也正在趋于饱合。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手机产量达到14.57亿部,增长23.27%;2014年,我国手机产量为16.3亿部,同比增长11.87;2015年1~11月,我国手机产量为16.12亿部,同比增长2.90%。由此可见,手机产量两位数的增长已成为历史,新一轮的洗牌正在来临。

手机市场的饱和以及竞争的加剧迫使国产厂商寻找新的市场,于是进军国际手机市场则成为众多厂商的共识。

孙永杰指出,为国外厂商代工,借代工的产品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进而打入美国本土和欧洲市场远比提高销量更有意义。此前,HTC、三星、LG和摩托罗拉分别为谷歌代工过,但最后的结果大家也有目共睹,代工Nexus对华为的意义在于,可以提升华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认可度,帮助华为推自己的高端产品。最后,产品要想获得市场,没有什么比品质更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hone杀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