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当代明诚拟向关联方定增募6亿 投资影视IP、足球经纪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14:36:45

当代明诚(600136,SH)10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金不超6亿元。用于借款全资子公司强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视传媒)投拍影视剧项目,以及对另一全资子公司增资,以收购Conecta公司60%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当代明诚(600136,SH,以下简称公司)10月11日发布定增公告,公司拟以17.99元/股向公司关联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35.1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借款全资子公司强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视传媒)投拍影视剧项目,以及对全资子公司Nice International Sports Limited增资,以收购Conecta公司60%股权。

当代明诚此次拟总计向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分别为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蒋立章先生,以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愈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愈丰投资)。由于当代集团、愈丰投资为当代明诚的关联法人,且蒋立章为公司关联自然人,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当代集团拟认购金额为4亿元,蒋立章和愈丰投资拟认购的金额均为1亿元,认购方式全部为现金认购。其中,当代集团为公司第一股东,蒋立章为公司董事,愈丰投资的参与对象为公司管理层出资设立并控制的有限合伙企业,即定增对象均为公司关联方。

募资6亿 影视投资占比超86%

记者注意到,在国务院于2009年9月发布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指出要重点发展影视制作等重点文化产业,提升影片、电视剧的生产能力和生产质量,加大税收金融扶持力度,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进入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如今,在影视行业中的观众和市场都越来越细分,影视产品多元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凸显。在前述这样的大背景下,IP逐渐成为影视作品价值核心,优质和精品IP变现效应也日益凸显。

当代明诚拟投入募集资金5.2亿元用于影视剧制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拟投拍包括《孟姜女》《青春的陷阱》及《英雄连》等在内的7部电视剧和2部电影。当代明诚此次定增募投剧目多为网络IP改编剧及经典IP剧,募集资金不仅能对这些剧目发行及营收提供保障,也能为其日后开发相关IP衍生产业提供良好的基础。

作为当代明诚的全资子公司,强视传媒是一家集影视节目制作、引进、发行、广告等为一体的影视传媒机构,将成为此次定增募投影视剧项目的实施主体。2003年红遍全国的《金粉世家》便是强视传媒投资制作,奠定了行业地位,也在观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当代明诚拟通过借款给全资子公司强视传媒投拍影视剧项目,以巩固在电视剧领域的优势地位,延伸与强化影视剧产业链,并降低影视投拍风险。

8000万收购智利足球经纪公司

除了投资精品影视IP外,当代明诚还拟投入募集资金8000万元用于收购智利Conecta公司60%股权项目,后者主要业务为职业足球运动员转会、以球员肖像权转让或许可为核心的体育经纪业务及咨询服务。Conecta公司拥有克拉迪奥-布拉沃(英超曼城)和爱德华多-巴尔加斯(德甲霍芬海姆)等知名现役智利球星的肖像权,主要客户还包括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韩国三星集团、荷兰Juzzt体育公司等。

Conecta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系一家位于智利的体育经纪公司,持有Asesorias Conectafutbol公司99.50%的股权和Deportes Santa Cruz SADP公司51%的股权。此外,Conecta还间接控制智利Santa Cruz足球俱乐部,拥有俱乐部143名足球运动员在智利联赛经纪权,以及100名智利国家青年足球锦标赛的青年足球运动员的经纪权。Conecta公司承诺,2017年至2019年每年完成的净利润不少于15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当代明诚第一次涉足体育产业。过去12个月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了蒋立章先生及其配偶彭章瑾女士持有的苏州双刃剑的股权,而今年夏天完成对西甲格拉纳达俱乐部收购的,正是双刃剑公司。此外,当代明诚还曾出资2500万元与蒋立章、天风睿利(武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武汉国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天风天睿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武汉当代明诚足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收购Conecta公司60%股权,当代明诚意在扩展全球体育经纪市场的产业布局,深化“体育营销生态圈”各板块业务协同,并降低体育资源整合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代明诚 格拉纳达俱乐部 影视IP 足球经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