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中海集运A股拟定增募120亿加码租赁业务及还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14:25:24

中海集运(601866,SH)10月11日发布定增预案。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中海集运(601866,SH,以下简称公司)10月11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6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2.79亿股,包括中国海运在内的不超过10名符合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其中,中国海运(集团)承诺拟用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增资中远海运租赁、增资佛罗伦、偿还到期企业债券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中海集运拟投入募集资金中的60亿元用于增资公司旗下的中远海运租赁,用于中远海运租赁进一步拓展融资租赁业务布局,新增投资融资租赁资产并重点开拓医疗、能源、教育和创新领域,以进一步扩大中远海运租赁融资租赁业务经营规模,促进非航租赁业务发展。根据规划,中远海运租赁2017年至2019年将合计使用自有资金138亿元投资融资租赁资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国务院于2014年9月3日发布了《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提出了优化海运船队结构、完善全球海运网络、促进海运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深化海运业改革开发、提升海运国际竞争力和推进安全绿色发展等七项重点任务,标志着海运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中海集运近年规模的快速增长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导致其负债也随之上升。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负债达871.4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6.03%。公告称,由于中海集运将继续开展各类型租赁、金融业务,其债务规模可能还将继续上升。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中海集运将筹集到稳定的长期资金,减轻财务负担,优化资本结构,拓展债务融资空间并保持较低的债务融资成本,助力公司业务全面、可持续发展,为公司业务转型进一步奠定基础、减轻财务成本负担,优化资本结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海集运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