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百度变招:宣布成立百度资本 主投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14:37:41

百度开始变招,今日(10月12日)下午,百度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该基金一期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李彦宏将会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百度开始变招,今日(10月12日)下午,百度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了解到,该基金一期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将会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此外,百度资本会设置2-3个管理合伙人。百度方面今日透露,新成立的百度资本将是按照独立市场化运作的基金,百度资本将会从投资圈内招募合伙人,有互联网产业背景、丰富的PE投资经验及出色业绩的投资家,将是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的首选对象。

今后,百度资本将主要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平均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会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区间,不限人民币或美元项目,对于重量级项目,还会加大投资额度。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百度资本的资金来源将非常多元化,包括几家大型保险基金、证券公司、一批专业机构的母基金,甚至一些政府背景的投资机构都非常有意向参与投资,正在与百度方面密切沟通中。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百度刚刚宣布成立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一期投入2亿美元,专注于人工智能、AR、VR等科技创新领域,主要聚焦早期初创项目。

对于百度旗下两基金的规划及差异,业内人士认为,新成立的百度资本是比较类似于PE的成熟基金,与百度风投的定位有很大的差别,表明百度在对外投资方面形成了更为全面的布局。

亦有业内投资专家表示,凭借百度所拥有的产业地位和战略资源,几乎所有高质量的中后期泛互联网项目都有希望获得百度的投资,因此独立运作的百度资本不仅将围绕百度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布局,还将覆盖整个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优秀投资项目。

而百度方面透露,百度首席顾问任旭阳正在协助百度CEO李彦宏筹备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并在业界广泛选拔、招募一流的基金管理合伙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资本 李彥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