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个亿目标太小 昆仑万维实控人"背后的女人"一次财产分割拿走7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2 21:09:17

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做客电视节目的一句“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在社会各界引发激烈的讨论。而据昆仑万维(300418)12日收盘后公告所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之妻一次性便从周亚辉那里分走逾70亿元市值。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做客电视节目的一句“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在社会各界引发激烈的讨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句话对于一些上市公司老板“背后的女人”似乎并不适用。据昆仑万维(300418)12日收盘后公告所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之妻一次性便从周亚辉那里分走逾70亿元市值。

老板娘分走70亿市值

昆仑万维自2015年初成功上市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的个人财富持续攀升。截至目前,他持股市值已超过150亿元。但一纸财产分割,让这一资产打了个对折。

据昆仑万维公告称,公司于9月9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亚辉的通知,周亚辉与妻子李琼女士就股份分割达成了相关内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显示,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昆仑万维的2.07亿股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周亚辉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

昆仑万维招股书显示,盈瑞世纪出资额为257.5万元,其中,周亚辉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额为231.75万元,持股90%;李琼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75万元,持股10%。随着上述出资变化,李琼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46%。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李琼通过分割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间接获得昆仑万维的7054.36万股股份。自过户之日起,上述股份归李琼所有。

也就是说,李琼此番合计将从周亚辉手中接过昆仑万维股份2.78亿股,以上市公司12日股价收盘的25.33元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逾70亿元。

在上述股份分割过户前,李琼通过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004.08万股,持股比例为1.7780%。股份分割过户后,李琼直接持有昆仑万维2.07亿股,通过盈瑞世纪间接持有9058.45万股;李琼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占昆仑万维总股本的26.4361%。

不过,此次权益变动并未危及周亚辉的实际控制人地位。在分割掉2.78亿股后,周亚辉直接持有昆仑万维1.88亿股。但其作为盈瑞世纪的普通合伙人,间接控制着该公司拥有的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总体算来,周亚辉仍合计控制昆仑万维3.8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4745%。

未知财产分割缘由

据此番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显示,李琼于1977年11月出生,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近五年为自由职业者。

在昆仑万维上市前后,李琼很少公开露面,即便是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对她的介绍也很少。据招股书显示,李琼持有北京创世辉煌科技中心(有限合伙)95%财产份额,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作人;此外,她还担任北京正安康健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告副董事长。而创世辉煌科技作为投资公司,持有正安康健医药7.5%股权。

对于李琼而言,此次财产分割无疑将使其成为女性巨富。据2015胡润中国女富豪排行榜来看,李琼此次获得逾70亿元身家,足以使她进入中国女富豪排名榜单前50名。不过,如果她要将这批股票变现,则还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在昆仑万维上市之时,周亚辉、盈瑞世纪包括李琼均做出过承诺,其持股股份将锁定36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告中,关于周亚辉与李琼进行财产分割的具体缘由并未交代。记者12日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昆仑万维,公司证券部一位女士表示,公告的内容便是公司目前可以对外披露的口径。对于控股股东层面此番股权变动是否源于婚姻等因素,她无法做出回答。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昆仑万维 挣它一个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