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另类数据】12家!12家小市值国企首迎调研(附股)

证券时报 2016-09-12 21:09:25

上周,今年首次有机构上门调研的公司数量多达12家。其中包括3家小市值国资控股公司、3家于今年5月至6月新上市公司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成!逾8成公司前三季业绩预盈,化工等93家公司扭亏

数据统计,截至9月10日,A股共有109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占2917家上市公司的37.5%。从预告类型来看,绝大部分公司前三季业绩预盈。数据显示,预增的上市公司有644家,续盈的有81家,扭亏的为93家,预减的有67家,首亏的有61家,续亏的有95家,不确定业绩表现的有53家。从预计净利润金额来看,有885家公司预盈,156家公司预亏,分别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80.90%和14.26%。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还不算很多,但从中已可看出后市投资机会的一些线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预增及扭亏公司集中的行业,提前为年报行情布局。从预增的644家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最多,有32家;其次是电子行业28家,农林牧渔和机械设备各有18家,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分别有16家和15家。从扭亏的93家公司来看,最多的行业是化工15家;其次为房地产、电子和机械设备,分别有7家。

12家!12家小市值国企首迎调研

上周,今年首次有机构上门调研的公司数量多达12家。其中包括3家小市值国资控股公司、3家于今年5月至6月新上市公司等。

从往期调研记录看,央企及地方国企获调研频率通常较低。但上周一周之内即有8家央企、16家地方国企接受调研,且多为小市值绩差公司,其转型发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央企轴研科技、久联发展均为年内首次受到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2家公司均市值较小,分别为44亿元、60亿元;另一家小市值地方国企山东章鼓,于9月6日获广发证券单独调研,这也是公司今年第一次接待机构。就转型发展情况,公司称,今后将依托并购基金的优势进一步寻找好的标的和项目争取将项目尽快实施落地。公司还将成立一家新材料公司,切入特种新材料领域,加快推进公司产品在环保、选矿、冶金等细分行业的产品销售。

此外,部分公司接待了来自机构投资总监级别的调研团队。例如今年首获调研的新大洲A,即迎来华泰证券证券投资部投资总监和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的调研。

新大洲A收购恒阳牛业的重组仍在推进。就重组进展,新大洲A表示,原大股东转让股份引入新的大股东,不是退出上市公司,赵序宏仍是副董事长,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管理团队通过儒亿公司持有2500万股公司股份。上周内其他非国资控股、首迎调研的公司中,长青集团(32家)、汉得信息(24家)迎来调研机构的数量较多。此外,金冠电气、中亚股份、三德科技3只今年5月至6月上市的次新股也迎来上市以后的首次调研。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成!逾8成公司前三季业绩预盈,化工等93家公司扭亏 数据统计,截至9月10日,A股共有109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占2917家上市公司的37.5%。从预告类型来看,绝大部分公司前三季业绩预盈。数据显示,预增的上市公司有644家,续盈的有81家,扭亏的为93家,预减的有67家,首亏的有61家,续亏的有95家,不确定业绩表现的有53家。从预计净利润金额来看,有885家公司预盈,156家公司预亏,分别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80.90%和14.26%。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还不算很多,但从中已可看出后市投资机会的一些线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预增及扭亏公司集中的行业,提前为年报行情布局。从预增的644家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最多,有32家;其次是电子行业28家,农林牧渔和机械设备各有18家,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分别有16家和15家。从扭亏的93家公司来看,最多的行业是化工15家;其次为房地产、电子和机械设备,分别有7家。 12家!12家小市值国企首迎调研 上周,今年首次有机构上门调研的公司数量多达12家。其中包括3家小市值国资控股公司、3家于今年5月至6月新上市公司等。 从往期调研记录看,央企及地方国企获调研频率通常较低。但上周一周之内即有8家央企、16家地方国企接受调研,且多为小市值绩差公司,其转型发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央企轴研科技、久联发展均为年内首次受到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2家公司均市值较小,分别为44亿元、60亿元;另一家小市值地方国企山东章鼓,于9月6日获广发证券单独调研,这也是公司今年第一次接待机构。就转型发展情况,公司称,今后将依托并购基金的优势进一步寻找好的标的和项目争取将项目尽快实施落地。公司还将成立一家新材料公司,切入特种新材料领域,加快推进公司产品在环保、选矿、冶金等细分行业的产品销售。 此外,部分公司接待了来自机构投资总监级别的调研团队。例如今年首获调研的新大洲A,即迎来华泰证券证券投资部投资总监和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的调研。 新大洲A收购恒阳牛业的重组仍在推进。就重组进展,新大洲A表示,原大股东转让股份引入新的大股东,不是退出上市公司,赵序宏仍是副董事长,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管理团队通过儒亿公司持有2500万股公司股份。上周内其他非国资控股、首迎调研的公司中,长青集团(32家)、汉得信息(24家)迎来调研机构的数量较多。此外,金冠电气、中亚股份、三德科技3只今年5月至6月上市的次新股也迎来上市以后的首次调研。
12家小市值国企首迎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