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49岁谷澍升任工行行长 成五大行最年轻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2 13:17:17

记者获悉,现任工行副行长谷澍即将履新工行行长一职。谷澍进入工行已有18年,是名副其实的工行"老人"。但谷澍现年49岁,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中最年轻的行长。

每经编辑 张寿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斌 张寿林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现任工行副行长谷澍即将履新工行行长一职。工行新闻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宣布任命,但正式上任前还有一些程序要走,包括董事会开会通过之后进行公告,以及银监会审核认证资格等。对于具体上任时间,对方表示不知道,"但不会拖太长时间。"

今年5月31日,工行发布公告,因年龄原因,姜建清将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董事会选举易会满为董事长,在新任行长选举产生,并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前,由易会满代为行使行长职权。

根据工行官网,目前钱文挥为监事长,四位副行长分别为张红力、谷澍、王敬东和胡浩。

谷澍最近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是在8月30日工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谷澍在关于中间业务收入平稳增长的主要原因答记者问时表示,虽然这两年工行做了很多的减费让利,但同时工行通过改进服务,不断增大客户基础,以量补价使中间业务收入能够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

根据公开资料,谷澍现年49岁,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中最年轻的行长。

资料显示,谷澍1990年8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取得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3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3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他于1998年3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到工商银行会计结算部工作,2010年1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3年10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谷澍进入工行已有18年,是名副其实的工行"老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9岁谷澍升任工行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