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PPP概念引领创业板大涨1.84%,多日调整结束即将开启新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6 21:51:44

今天的上涨意味着连续十几个交易日的调整结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大盘10点左右在环保和ppp相关板块的带领下,开始反攻,全天没有明显回撤。尤其是创业板成交放大,且市场大跌股大幅减少。今天的上涨意味着连续十几个交易日的调整结束?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多名市场人士认为,市场若向上则需成交量的进一步温和放大,而短线客则可能会迎来较好的操作机会。

市场放量大涨

今日沪指低开,随后快速反弹一度试探年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1%,创业板上涨1.84%,两市成交5325亿,成交量温和放大。尤其是创业板成交1009亿,量能放大。

而在个股上,全天涨停板数量46只,个股活跃度有所回升,跌幅榜超过5%的个股有2只,个股风险很低。具体个股上,广州发展、聚飞光电等涨停,只有中电电机跌停,而该股是典型的温州帮操盘的个股,类似的股票还有东方新星等。

▼两市跌幅榜

具体在各板块上,环保工程、节能照明、PPP概念等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等少数下跌。 火山财富记者将一些重要的行业板块、题材概念、指数归纳在一起,市场的主线涨跌幅一目了然,供投资者参考。

从上述图形可以看出,PPP概念和环保板块是市场一枝独秀,而在跌幅榜上,银行、上证50等大盘股表现疲弱,黄金、钢铁、券商等板块也一般。尤其是在ppp概念和LED上,多只股票涨停,成为市场的一道风景线。

量能需持续放大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今天市场虽然热点还是显得有点乱,但各种指数量能都有所放大,尾盘资金抢筹明显,这意味着多日调整的行情结束?

中航证券指出,创业板今天探底回升的走势,短线激活了市场的兴奋度,不过由此就强烈的看多也不可取,更多的是要保持中立的震荡态势,目前环境适合激进型投资者短线操作。

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在专栏中表示, 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成指,量能虽然有所放大,但程度还不太够,这需要接下来继续放量,才能进一步巩固多头的胜利果实。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的涨幅是明显大于沪深300指数的,上证指数是各大指数中涨幅最小的,这意味着中小创的活跃度明显高于权重股,符合之前预期。只有中小创的爆发才能进一步激发人气,推动行情 。

对接下来的关注点,吴国平指出,一是看股指能否进一步放量,二是看环保等热点是否持续发酵。 

深圳市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称,短周期进入操作区间,市场量能开始温和放大,若市场增量资金进场,有望迎来阶段性震荡反弹行情。操作上,持仓为主,可对标的股逐步进行分仓低吸。

不过,虽然今天行情的走势引起了市场的一片乐观,但也人表示了一丝丝担忧。北京一私募经理跟火山财富记者交流时表示,今天工商银行尾盘走势暗含一隐患,可能是一些大资金在大幅减持,值得引起注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