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空客查出6504万元或有负债待确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22:35:10

时空客核查小组已统计出公司或有债务合计金额高达6504.2万元,这些债务正待进一步确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还记得5月份有一家挂牌企业的“硕鼠董事长”因挪用公司资金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的事儿吗?没错,这家公司正是新三板挂牌公司时空客(831335),目前,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时空客核查小组已统计出公司或有债务合计金额高达6504.2万元,这些债务正等待进一步确权。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自从“硕鼠董事长”自首后,时空客发生巨震,一批高管更换(包括董事长职务),实际控制人也发生变动,短期内主办券商连续发来风险提示,公司甚至需要作出保证正常经营与发展的承诺。事件影响之大,可想而知。

或有负债达6504万元

时空客7月29日透露,自事发后,公司立即成立债权债务核查小组统计公司或有负债金额,根据债权人的申报情况,结合债权人主张债权时提供的证据,经统计,公司或有负债合计金额约6504.2万元。

这其中,已涉诉债务2069.4万元;债权人口头告知公司已就时空客未清偿的债务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法院送达的涉诉文件,该部分或有债务合计409.92万元;另外,其他债权人申报的或有负债合计金额约4024.88万元,此类债权证据形式复杂,借款的凭证有加盖时空客公章的借款合同、借款担保合同、股票发行认购协议、收据、借条、收条、收款确认书等多种,潜在债权人提供的证据虽盖有时空客公章,但资金路径为打入原实际控制人王恩权个人账户,资金并未进入时空客公司账户。

对此,时空客表示,上述或有债务的金额和性质以及潜在债权人提供的证据效力尚不确定,等待进一步确权,公司将对或有负债确权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空客承诺,将本着以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合理化解公司债务,保证公司正常经营与发展。

遭遇巨震 王恩权已“出局”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时空客此次遇到的这事儿,影响颇大。

公开信息显示,自从5月时空客披露原董事长王恩权自首之后,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原本与王恩权有《一致行动协议》的18位股东也坐不住了,在5月17日,这18位股东与王恩权签署了《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原来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即日起废止,时空客就此变成无实际控制人的局面。

在公司管理层面上,王恩权也因为此事递交了辞职报告,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时辞职的还有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董事兼财务负责人。公司在群龙无首了一段时间后,6月15日,时空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选举杨越宇为公司董事长,而这位新董事长持有公司股份零股。

同样也是因为此事件的关系,时空客原有的2015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计划,也不得不决定终止。时空客主办券商这边也变得“忙起来”,3个月内接连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时空客为了避免引起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5月12日开市起停牌。实际上,从盘面上看,时空客的停牌或还颇为及时,因为在停牌前的5月11日,时空客的股价明显异常,当天下跌11.8%,当天1.4元的最低价创出了自2015年12月22日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5月11日当天,股东刘建光曾以3元/股的价格卖出1000股,这应该算是该事件中的“最快跑手”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空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