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熊孩子”你咋这么能折腾? 卓仕物流不到4个月两获风险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22:23:10

新三板挂牌公司卓仕物流(834582)因为关联方资金拆借以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不到4个月两度收到主办券商发出的风险揭示公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许自然

随着挂牌公司数量的增长,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辅导员”的主办券商发布的风险提示也与日俱增,其中不少“熊孩子”公司让主办券商“操碎了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新三板挂牌公司卓仕物流(834582)就因为关联方资金拆借以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两度收到主办券商银河证券发出的风险揭示公告。

卓仕物流关联方资金拆借引关注

今年以来,监管层一直不遗余力地排查挂牌企业的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因此,与去年相比,券商发布的风险提示中,资金占用的数量也不少。挂牌公司卓仕物流就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两度收到主办券商银河证券发出的风险揭示公告,而这其中的焦点问题正是关联方资金拆借。

公开资料显示,卓仕物流去年12月8日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公司主要业务分为物流产品的销售、原件和系统设计供应、设备租赁。2015年度,卓仕物流实现营收9162万元,同期净利润394万元。

今年4月8日,卓仕物流发布银河证券关于公司资金占用的风险揭示公告,内容显示,经检查,银河证券发现卓仕物流于2015年5-12月共发生2986万元的关联方资金拆借,该部分资金拆借主要用于关联方资金周转,发生时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且未及时履行相关的决议并进行披露。

具体来看,卓仕物流拆借资金的关联方包括上海卓可力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上海卓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企业或股东方等。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上述事宜业已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中相关条例。

基于此,银河证券表示,已对公司实控人、管理层及董秘进行指导,并提醒投资者,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以及董事、监事、高管未能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则制度,可能引发公司规范治理和稳定生产经营的风险。

不到4个月两次收到主办券商风险揭示

4月8日,首份风险揭示公告发布后,卓仕物流随即发布一系列公告,表示截至4月8日,所涉及的资金占用事项已经完成整改,上海卓可力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占用资金已归还,且公司已履行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的承诺,收购上海卓力国际贸易公司为子公司。同时,公司表示将认真研读相关业务规则,加强学习公司治理制度云云。

可是,过了不到4个月,卓仕物流再度收到了银河证券发出的风险揭示公告,而这次的主角变成了公司监事宋金挺:7月29日,卓仕物流再次发布银河证券关于公司资金占用的风险揭示公告,其内容显示银河证券在审核卓仕物流2015年年报的过程中还发现卓仕物流与公司监事宋金挺往来款中存在20万元公司福利性借款,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发现问题后,银河证券已多次对公司实控人及董秘进行督导。不过,截止目前,该笔资金尚未归还。

今日(8月1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致电公司,询问相关事宜,接听电话的卓仕物流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董秘黄伏虎暂不方便接听电话,方便时会给予答复。但至截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仕物流 主办券商银河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