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逢低上车机会再现?时刻准备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5 02:16:21

尽管上周欧美股市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但A股依然我行我素地横盘震荡。在A股市场连续一个星期的调整中,终于在上周五给出了一个明确的态度:小跌,并且一路跌回3000点附近。

通常情况下,当市场一出现连续调整,立刻就有一堆人跳出来看空,无一例外。有些人站完多头站空头,二牛看着也是很无奈。这种时候还是理财不二牛的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淡定,告诉我这个市场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最终都是要用市场表现和业绩来作为判断标准,“听别人说说也无妨”。

现在市场已经跌到3000点附近了,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补仓机会。如果本周再继续调整,二牛可是会毫不犹豫出手的,“逢低上车”的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能把握好时机的又有几人?

下面,照例进入我与牛妹每周一次的总结大会。我们将回顾上周行情和操作心得,并对本周做出规划,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说实话我最近有点担心我的收益了。

牛妹:怎么说?上周收益还是很可观的,年化收益率一度都到15%左右了。虽然最后一个交易日跌了点,不过还是保持在12%以上,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二牛:和最近看见的一些消息有关。比如说,保本基金以后可能不承诺保本,而且也要降杠杆,这收益是不是还会下滑?另外,最近监管层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看得出誓要打破资本市场的一些顽疾,比如限制杠杆、严管借壳、重惩造假和严打内幕交易等。

牛妹: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是好事,不过我还是没听明白你在担心什么。

二牛:我是觉得,就像有分析师说的,新的监管思路一方面维持了市场的稳定,另一方面则有效控制了风险的再次放大,给了市场自由波动和出清的时间及空间。风险的控制不也意味着收益的降低吗?我这前期好不容易累积了一点收益,下半年会不会没得赚了?

牛妹:我承认你这种担心是有根据的,毕竟在降杠杆的背景下,单纯的市场炒作已经减少了很多,现在都在围绕规范化努力,相当地理性。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这种规范、稳健的发展态势或许会在A股市场长期持续下去,实现价值投资的环境也更好了,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好事。话说回来,上周你手上的几只基金表现如何?

二牛:上周,我的几只定增基金那是相当给力,稍微爆发了一下,立刻把年化收益率拉到15%左右了。由于之前已经连续上涨过,所以临近上周末的时候有一些回调,我觉得倒是一件好事,打消了我之前的犹豫。要这么一直涨下去,我说不定真就把九泰锐富给抛掉了。

牛妹:不错呀,这说明你的投资心态又成熟了。那你之前说的想在池子里加入新品种,现在考虑得怎么样了?

二牛:我这段时间看了分级基金B份额、资源类基金、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总归有目标,这个就本周再给大家揭晓答案了。不过老师,我们这周的操作计划是什么呢?

牛妹:如果有阶段性低点出现,逢低出手不犹豫。这周真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操作节点,大家可得跟紧啦。

二牛:好的,期待新的一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