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276家私募被协会列入异常名单 多家知名私募赫然在列

每经投资宝 2016-07-20 21:48:23

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于7月19日发布了“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的公告,4276家私募未交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单。

每经编辑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于7月19日发布了“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的公告,4276家私募未交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单。此外,据协会网站数据显示,这份异常名单中有3535家目前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注意到,在异常私募名单中,多位实战私募高手位列其中,其中就有林园投资的林园、尚诚资产的肖华、广州银闰投资的刘增铖、上海猛犸资产的陈扬帆等都赫然在列。

4276家私募被协会列入异常名单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7月19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在官网发布了公告称,截至6月30日,4276家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仍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按照《公告》要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将上述机构作为异常机构在该机构的基本公示信息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对外公示。

据了解,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以及中基协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于每年度4月底之前,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提交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的,基金业协会将其列入异常机构名单,并通过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对外公示。一旦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异常机构公示,即使整改完毕,至少6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机构公示状态。

但是基金业协会考虑到前期相关机构理解和落实《公告》实际进度较慢的客观情况,协会务实地将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交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系统开放时间顺延至6月底,并在此期间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站内提示和定向邮箱通知等途径反复提醒相关机构抓紧按要求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此外协会还强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不是“一备了之”,已登记后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遵守协会相关自律规则,按规定及时填报业务数据并进行信息更新,确保自身业务的持续合规运营。被列入异常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严格遵守协会相关自律规定,珍视自身行业声誉和诚信记录,抓紧合规整改,避免影响正常业务开展。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09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32355只,此次4276家被列入异常名单,这意味着有近20%的私募机构被列入异常名单。

据基金业协会网站数据显示,在此次被列入异常的4276家异常私募名单中,有3535家目前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也就是说有超82%的异常私募截止目前没有产品在案。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早在2016年7月6日基金业协会向空壳私募再次拉响“防空”警报,提醒私募基金管理人尽快落实的展业要求,否则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而截至7月15日,在已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管理规模为零的有13865家,登记一年以上管理规模为零的有5454家,而目前离第二轮私募产品备案大限8月1日即将到来,未来大批空壳私募或将被无情清除。

多家知名私募也赫然在列

此次被列入异常的私募名单中,除了上述3535家截止目前都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以及此前已经被公告失联的上海泽熙投资等私募之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此次异常名单中,出现了许多赫赫有名的实战派私募人士旗下的私募。如林园旗下深圳市林园投资、陈扬帆旗下上海猛犸资产、寿江(青泽)旗下北京青泽投资、肖华旗下深圳尚诚资产。

其中,民间股神林园1989年开始接触股票,以8000元进入股市,1990-1992年,林园的资产由8000元变成了1000万。1993-1995年,熊市来了,他凭“铁律”脱身。1996-2001年的长牛又带给他带来了4000万元。2003年底至2006年初,他开始频繁露脸,被誉为“民间股神”。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林园旗下林园1期累计收益为121.99%、林园3期累计收益为30.65%、林园2期累计收益为30.17%。但是此次林园旗下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了异常名单。

此外,深圳市尚诚资产也赫然在列,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尚诚资产董事总经理肖华,1994年1月至1999年3月就职于君安资产投资部经理、基金部经理,2000年5月至2002年5月出任长盛基金基金经理。2002年5月起担任博时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经理,2002年10月起任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2007年1月创办尚诚资产任公司总经理兼投资经理。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旗下私募产品尚诚截止6月20日,累计总收益为182.61%。

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旗下的上海猛犸金融信息服务中心也在异常名单之列,据了解,陈扬帆去年初从兴全基金离职,创立猛犸资产,并于去年3月发行了第一只产品“光辉岁月”,此后陆续发行20多只产品。但在第一只产品即将结束1年封闭期之时,却遭到投资者对其计提业绩报酬行为的多项质疑,对此基金业协会还启动了调查。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异常名单中还有行业畅销书《十年一梦》的作者,国内期货实战派代表之一的寿江(青泽)。

据了解寿江(青泽)旗下的北京青泽投资有限公司也被列入异常名单,据青泽投资公司网站信息显示,寿江(青泽)是国内期货投资界最有影响力之一的知名期货操盘手,1993年涉足股票市场,1994年进入国内期货市场,1995年327国债期货交易中,曾经创造出一夜赚690万元的神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位知名操盘手没能够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此外另一位期货市场比较知名的私募公司——广州银闰投资也出现在名单上,据了解广州银闰投资董事长刘增铖曾以超过600%的收益率登顶私募冠军。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