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券商看市:3000点附近仍将反复震荡

中国证券报 2016-04-12 17:55:46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盘中主要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券商分析认为,市场短线多空分歧较大,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博弈突破的最大逻辑在于资金面。当下随着宏观、中观数据的陆续验证,周期股迎来“供给侧改革+不良债转股+经济复苏”三重利好,投资者可以继续发起“进攻”。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盘中主要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券商分析认为,市场短线多空分歧较大,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博弈突破的最大逻辑在于资金面。当下随着宏观、中观数据的陆续验证,周期股迎来“供给侧改革+不良债转股+经济复苏”三重利好,投资者可以继续发起“进攻”。

申万宏源:3000点附近仍将反复震荡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多空分歧较大,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冲高仍需谨慎。

首先,从行情走强的原因看,既有管理层支持券商行业持续发展的利好,也有3月份CPI低于预期,为货币政策提供空间,还有卖方机构转变观点、看好后市等多因素作用,不过从利好效用看,以短期消化为主。

其次,目前市场的关键是缺乏增量资金,行情的起伏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因此大盘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而成交量的局限又使得技术上受到局限。因此从目前看,如果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反弹高度较为有限。

第三,从短线看,午盘走势回软,抛压不小,显示多空分歧较大,后市3000点一线仍有震荡拉锯,反复消化。目前还看不到非常乐观的机会和空间。

招商证券:博弈突破最大逻辑在资金面

周一两市双双大幅跳高开盘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市场情绪在周日晚间接近“涨停”。从盘中热点来看,券商、钢铁等周期板块领涨,而通胀主题有所回落,说明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对于通胀主题的布局仍在进行之中,从前周期向后周期布局。

另一个领涨的热点是周期板块。我们认为周期板块上涨得益于短期风险偏好提升,而非基本面反转。整体而言,包括券商在内的周期板块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强势不及预期。

从量能看,昨日两市成交6673亿,虽较前一日放量853亿,但是与3.18反弹初期的量仍有一定差距。目前我们尚未从基本面中找到中期向上突破的大逻辑,久攻不下的话就重回平台区间运行。博弈突破的最大逻辑在于资金面,也就是货币更加宽松,这一点将透过后面几个交易日的量能来反映,对于量价背离需谨慎看待。

国泰君安:继续“进攻”周期股

当下随着宏观、中观数据的陆续验证,经济复苏“新共识”已经形成,并不断在投资者心中发酵。接下来一季度GDP、等数据将陆续公布,将使得“新共识”将再次迎来风动、心动的多重推动。供给侧改革+不良债转股+经济复苏三重利好,继续对周期股发起进攻。

主要受益标的:1)受益价格上涨,需求复苏的有色(厦门钨业/驰宏锌锗/云铝股份),煤炭(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盘江股份),基础化工(航民股份/澳洋科技/安诺其);2)基建加码需求改善,去产能供给改善的建材(海螺水泥[0.82%资金研报]/方大集团/宁夏建材),建筑(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股份)。3)受益债转股和政策红利的金融服务,高股息低估值标的:食品饮料(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贵州茅台/双塔食品)。

主题层面,主题投资风口仍在。继续推荐:1)无人驾驶主题(亚太股份/万安科技/金固股份)。2)移动电竞主题(博瑞传播/浙报传媒/盛天网络)。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周期股 招商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