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再发文 规范房地产众筹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2 19:39:08

4月12日,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关于停止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范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房地产众筹业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4月12日,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关于停止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范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房地产众筹业务。

事实上,这并不是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次针对房地产众筹业务发文。3月中旬,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就曾经下发过《关于严禁开展"众筹炒楼"房地产金融业务,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的通知》,规范房地产众筹业务。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次发文主要是落实3月2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此外这次不只是针对会员,还针对整个深圳市开展房地产众筹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这次的文件更有针对性,措施也更加清楚,更有操作性,比如具体写明了已经完成的项目,没完成的项目具体的操作方法。

《通知》中称,“各企业自即日起,严禁新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正在募集的项目,立即停止募集并归还投资人资金;已经募集完毕的项目,立即下线并不得继续提供任何服务或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企业不得通过更改名称、修改资金用途、转为线下筹集等方式变相继续开展业务。”

此外,“注册地在深圳市的企业,须立即停止所有房地产众筹业务;注册地在外地但有房地产众筹项目在深圳市的,须停止在深圳市的所有房地产众筹项目”。

“经过前期的排查,目前我们已经停了一家平台,大概有9-10家在初步排查名单,现在在每家打电话沟通”曾光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 房地产 众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