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豪掷千金收购范冰冰名下公司 唐德影视引交易所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2 17:30:58

唐德影视(300426)将溢价逾7亿元收购范冰冰名下一家去年才成立、注册资本仅300万的公司。唐德影视土豪气质爆棚,不仅股民纷纷议论“被买单”,深交所也坐不住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凭借《武媚娘传奇》,女神范冰冰和唐德影视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唐德影视(300426)将溢价逾7亿元收购范冰冰名下一家去年才成立、注册资本仅300万的公司。唐德影视土豪气质爆棚,不仅股民纷纷议论“被买单”,深交所也坐不住了。

唐德影视收到交易所关注函

女神范冰冰的资产暴涨又一次引来了关注,因为唐德影视拟收购范冰冰旗下公司,4月11日,唐德影视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唐德影视于3月2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神”)51%的股份,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深交所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爱美神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为300万元。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度报告数据,若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爱美神的估值在短期内增幅巨大。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重点对爱美神的估值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虽然唐德影视未透露收购金额,但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要满足以下三条标注之一:收购价或收购标的总资产(乘以收购比例)超过上市公司总资产的50%;标的营收占比超过50%;收购价或收购标的净资产(乘以收购比例)占比超过上市公司净资产50%且高于5000万元。

根据数据,唐德影视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净利润是1.12亿元;截至2015年底,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分别是14.8亿元、8.7亿元。宝哥(微信号:每经投资宝mjtzb2)按照资产标准计算,爱美神51%股份起始定价为7.4亿元或4.35亿元,爱美神全部估值区间为8.5-14.5亿元。

有财经人士认为,按照“重大资产重组”要满足三条标注任何一条标准,爱美神全部估值作价都将不低于7.4亿元;不少财经专业机构认为爱美神的估值或将超过14.79亿元,而唐德影视此次收购最低花费可能超过7.54亿元。

大手笔收购只为绑定范冰冰

凭借《武媚娘传奇》,女神范冰冰和唐德影视结下了不解之缘,而此次的大手笔,唐德影视也是为了绑定女神范冰冰。

据工商资料显示,爱美神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只有3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电影的制作、发行与放映,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剧本创作以及培训服务等业务。从上述情况来看,爱美神设立时间短,在娱乐圈毫无名气。

值得一提的是,爱美神法人代表为范冰冰,公司股东合计有两名,分别为张传美、范冰冰,结合公开资料显示,明星范冰冰母亲正是张传美。此外,范冰冰还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而张传美则出任监事。因此,可以确认爱美神正是由范冰冰的家族企业。范冰冰家族300万元的投资,或将获得巨额浮盈。

在A股市场上,如今明星IP持续受捧,但高溢价收购范冰冰名下公司,也引来了舆论的关注。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提问唐德影视“范冰冰2015年7月刚成立爱美神影视公司,此次溢价7亿甚至10亿元收购,有明显的利益输送和变相套现嫌疑”、“复盘后股价会不会一泻千里,有何控制措施”“公司买断范冰冰,在资本市场引来大量的负面新闻,明星赚钱比印钞机还快?” 等等。 据唐德影视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涨,其中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一剧,就贡献收入1.9亿元,占电视剧收入大半。唐德影视是否在让股民“买单”,市场争论不休。

对此,宝哥(微信号:每经投资宝mjtzb2)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唐德影视,证券事务代表王婷婷表示,“公司已就关注函与交易所沟通,不存在不合规问题。对于互动平台的疑问,我们将暂时不予回复,后续会以公告形式做统一详细披露,建议关注5个工作日的重组进展公告。”

事实上,范冰冰与唐德影视早有渊源。在唐德影视上市之初,便因有多名明星股东而备受市场关注。其中,范冰冰持有约129万股,赵薇持有117万股,张丰毅持有57万股,导演霍建起持有44.99万股。据悉,范冰冰、赵薇是在2011年4月唐德影视增资扩股时进入的,每股成本价只有数元。2015年2月份,唐德影视登上创业板,截至2015年12月31日,范冰冰的持股257.98万股,位列唐德影视第十大股东。截至停牌前,唐德影视股价接近65元,范冰冰持股市值接近1.68亿元。

编辑:何建川,审核:曾子建,终审:刘锦旭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获取更多股市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范冰冰 唐德影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