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滨江集团投拍电视剧 进军文娱产业还是拿钱玩票?

邦地产 2016-03-11 12:37:52

滨江集团作为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联合制作方之一,用自有资金2600万投资电视,被质疑“玩票”。

每经编辑 庞静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滨江集团也拍电视剧啦!”邦爷第一反应就是,又一家房地产公司要进军文娱产业了。想想可是好激动的呀,万一就做成万达的规模了呢。

“进军文娱”,这么大件事总得开发布会吧,总得有明星撑场吧?!会是胡歌?霍建华?王凯?林允...正在邦爷YY最近大热的明星谁会出场时,无意看到了这部电视剧的名字,瞬间梦碎……

《鸡毛飞上天》,对的这就是电视剧的名称,千万别吐槽也别说这是什么鬼,因为会被说没文化的!

先普及下为什么是“鸡毛飞上天”,而不是鸭毛、鹅毛。其实在早年物质匮乏的年代,小商小贩走南闯北走街串巷,以红糖草纸等低廉物品,换取居民家中的鸡毛等废品再利用,来获取微利。这种经营方式形成于浙江义乌,也被说成“义商精神”。

安利完影片的文化背景,再说说演员吧。据说这部剧的演员聚集了中美韩的艺人呢!但是竟然木有wuli胡歌。如果因为演员,你想质疑这部影片,呵呵,那又没文化了!滨江搞文娱,据说主旨是在宣传主流文化精神好吧。

好吧,再来看看这部剧的联合制作方。在电视剧开拍的去年底,杭州日报是这样介绍这部剧的——“该剧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联合出品”。咦,滨江呢?原来它是这部剧拍到一半了才加上名字的,算是“等”所指的“第五家”联合制作方吧(为什么想想,略委屈呢~)。

看完出品方,还有更苗红根正的来头呢,该剧为中宣部、财政部首批重点影视剧扶持剧目、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重点入选项目,制作中浙江广电系统、商贸企业的全力配合……

去年,开拍时,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就专程前往义乌廿三里《鸡毛飞上天》拍摄现场探班。

说了那么多,邦爷想表达的是——看样子,滨江压根不是真的要进军文娱业嘛,但他又实实在在地花了2600万。人家公告就说了,用自有资金2600万投资电视。而且这事总经理权限范围内,不用提交董事会、股东会审议。

还有个比较有意思的事,在双方的合同上,只说了合作方佳平影业可以干的事。从策划组稿改剧本、对该剧题材规划的申报、拍摄许可证的申领,到演员报批和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申领,拍摄工作的协调安排等等样样俱全。那滨江呢?后来邦爷发现,原来就做一件事——拿钱。

有意思的是,滨江公告还说了,本次投资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重大影响。说白了,就是玩票嘛。

好啦,说到这里就算了吧。看看热闹就散了吧。反正我们没钱投资电视,10月等着看电视吧,浙江卫视和央视已经抢走啦,都要播。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IV”与作者交流!

1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滨江集团 文娱 电视剧 胡歌 王凯 霍建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