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运营资金不足 杰盛通信拟最大扩股25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0 23:58: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杰盛通信目前总股本才500万股,若按上限发行1.25亿股新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会易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新三板花样多,500万股本的公司发行股份上限竟然达到1.25亿股?杰盛通信(831113)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为解决运营资金不足问题,计划最高发行1.25亿股,募资不超过3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杰盛通信目前总股本才500万股,若按上限发行1.25亿股新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会易主。

现有股东有优先认购权

杰盛通信最新(12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2.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25亿股,募资不超过3亿元,发行对象累计不超过35名,现有股东具有优先认购权。

杰盛通信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中的移动通信领域,致力于提供与移动通信服务相关的网络工程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服务。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运营资金不足,现有业务销售规模较小,销售收入增长较慢的情况,此番募资主要是为了补充运营资金、开拓新的业务市场、进行项目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看起来这是一份普通的股票发行方案,但其中却颇有玄机。杰盛通信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只有500万股本。若按此次方案最高上限发行1.25亿股新股的话,毫无疑问将全盘“打乱”目前公司的股权结构。

实际上,杰盛通信自己在公告中也坦言,在该次发行前,叶青持有公司66%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发行完成后,叶青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大幅下降,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而这也会给公司的未来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资产负债率为52.09%

财务数据显示,杰盛通信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8.29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2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2.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43万元。

对于自身的运营资金情况,杰盛通信也不止一次提示过风险。公司表示:一方面,公司主要从事的通信网络工程建设项目在投标、中标、开工、完工阶段均对货币资金有较大的需求,同时存在大量的项目垫付款的情况;另一方面,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对技术人才储备、项目技术研发投入的增加,均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公司资产主要由货币资金和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组成,以上述资产结构能向银行贷款获得的资金较为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赵阳戈 新三板花样多,500万股本的公司发行股份上限竟然达到1.25亿股?杰盛通信(831113)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为解决运营资金不足问题,计划最高发行1.25亿股,募资不超过3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杰盛通信目前总股本才500万股,若按上限发行1.25亿股新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会易主。 现有股东有优先认购权 杰盛通信最新(12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2.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25亿股,募资不超过3亿元,发行对象累计不超过35名,现有股东具有优先认购权。 杰盛通信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中的移动通信领域,致力于提供与移动通信服务相关的网络工程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服务。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运营资金不足,现有业务销售规模较小,销售收入增长较慢的情况,此番募资主要是为了补充运营资金、开拓新的业务市场、进行项目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看起来这是一份普通的股票发行方案,但其中却颇有玄机。杰盛通信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只有500万股本。若按此次方案最高上限发行1.25亿股新股的话,毫无疑问将全盘“打乱”目前公司的股权结构。 实际上,杰盛通信自己在公告中也坦言,在该次发行前,叶青持有公司66%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发行完成后,叶青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大幅下降,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而这也会给公司的未来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资产负债率为52.09% 财务数据显示,杰盛通信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8.29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2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2.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43万元。 对于自身的运营资金情况,杰盛通信也不止一次提示过风险。公司表示:一方面,公司主要从事的通信网络工程建设项目在投标、中标、开工、完工阶段均对货币资金有较大的需求,同时存在大量的项目垫付款的情况;另一方面,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对技术人才储备、项目技术研发投入的增加,均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公司资产主要由货币资金和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组成,以上述资产结构能向银行贷款获得的资金较为有限。
杰盛通信 实控人 增资扩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