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复星医药拟分拆旗下亚能生物赴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0 23:57:0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复星医药(600196,收盘价23.99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能生物)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批准亚能生物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称,亚能生物此次拟发行不少于其经扩大后股本25%的新股,并授予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预计发行的股份数为4000万股,约占其经扩大后股本的25%;如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则新发行的股份数为4600万股,约占其经扩大后股本的27.7%;

资料显示,亚能生物是由香港亚能集团于2001年在深圳投资创办的外商独资企业。2010年,亚能生物成为复星医药旗下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板块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对其持股比例为51%,亚能生物股东结构由外商独资转变为中外合资。亚能生物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HPV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及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试剂盒,主要用于宫颈癌和地中海贫血等疾病的早期筛查。

复星医药在公告中表示,亚能生物计划本次H股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扩大产能、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建设及并购业务等,具体包括以下方面:外购土地及生产厂房建设,分子诊断产品研发投入,扩张销售渠道,并购分子诊断相关业务及资产,补充运营资金。具体发行规模确定以后,如出现募集资金无法满足项目资金需求部分的情况,亚能生物将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复星医药表示,集团各项业务目前都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由于亚能生物与集团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亚能生物的境外上市不会对集团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

同时,如果亚能生物境外上市成功获得独立融资平台,也有助于其他业务板块通过复星医药直接融资以更好地获得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朱万平 复星医药(600196,收盘价23.99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能生物)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批准亚能生物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称,亚能生物此次拟发行不少于其经扩大后股本25%的新股,并授予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预计发行的股份数为4000万股,约占其经扩大后股本的25%;如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则新发行的股份数为4600万股,约占其经扩大后股本的27.7%; 资料显示,亚能生物是由香港亚能集团于2001年在深圳投资创办的外商独资企业。2010年,亚能生物成为复星医药旗下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板块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对其持股比例为51%,亚能生物股东结构由外商独资转变为中外合资。亚能生物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HPV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及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试剂盒,主要用于宫颈癌和地中海贫血等疾病的早期筛查。 复星医药在公告中表示,亚能生物计划本次H股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扩大产能、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建设及并购业务等,具体包括以下方面:外购土地及生产厂房建设,分子诊断产品研发投入,扩张销售渠道,并购分子诊断相关业务及资产,补充运营资金。具体发行规模确定以后,如出现募集资金无法满足项目资金需求部分的情况,亚能生物将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复星医药表示,集团各项业务目前都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由于亚能生物与集团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亚能生物的境外上市不会对集团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 同时,如果亚能生物境外上市成功获得独立融资平台,也有助于其他业务板块通过复星医药直接融资以更好地获得发展。
复星医药 分拆上市 亚能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