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海家化拟与天猫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0 23:59:0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上海家化(600315,收盘价38.91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12月21日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上海家化与阿里巴巴集团双方在合作中为平等互利关系,双方共同目标为:巩固阿里作为上海家化线上重要销售平台占比地位;联合阿里成为上海家化重要线上及O2O营销平台;上海家化与阿里大数据整合运用与联合研发中心深度合作;上海家化与阿里巴巴的相关网络及技术平台构建全新O2O项目;双方物流体系、渠道合作及其他。

双方拟定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共建线上领先销售平台,实现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各旗舰店在天猫的销售增长和线上领先销售平台地位;共同创建阿里生态系统品牌建设与消费者联接创新营销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通的会员关系管理;行业分析洞察与行业报告;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供应链优化等。

财务数据方面,上海家化2014年在天猫旗舰店实现营业收入8594万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1.61%;2015年1~9月,公司在天猫旗舰店实现营业收入8544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1.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家化的业务集中于化妆、个人护理、家居护理用品三大领域,拥有佰草集、高夫、六神、美加净等多个具有竞争力的子品牌,占据众多关键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并把电商平台打造成了集销售、品牌传播及消费者互动的品牌建设平台。近日,上海家化还与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电商销售渠道。

上海家化表示,若公司与阿里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将联手探索更多元化的电商运营模式,陆续推进“家化旗舰店”、“超级品牌日”等各项资源合作有助于实现公司品牌在影响力和销量上的同步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家化 阿里巴巴 天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