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双十一”助力电商旺季行情 五领域个股望演绎冬季狂欢

证券日报 2015-11-05 11:35:20

距离“双十一”已不足一周的时间,诸多知名厂家豪迈的参战宣言以及各大电商平台铺天盖地的宣传广告占据人们大部分的视野,这无疑使得电商成为当前资本市场乃至全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

“双十一”助力电商旺季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自11月起至次年春节历来为零售业的销售旺季,而伴随着近年来线上零售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双十一”已成为整体零售贸易业开始“冬季狂欢”的重要时点,整体商贸板块在“双十一”促销期间普遍受到市场极大关注,而其中的电商概念股在近年来的“双十一”活动期间均至少实现了脉冲式行情,因此值得投资者格外重视。

从昨日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数据统计显示,两市电商概念股中,莱茵生物、洪涛股份、华斯股份、同花顺、上海钢联、金证股份、恒生电子、象屿股份等个股均实现涨停,而东方集团(6.96%)、苏宁云商(5.92%)等行业龙头股昨日也有不俗表现。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8.5亿元,其中仅净流入超过亿元的个股便达到21只,苏宁云商大单资金净流入在板块中居首,达13.62亿元,而恒生电子(48635.69万元)、同花顺(46913.32万元)、小商品城(32469.45万元)、雅戈尔(26589.82万元)、用友网络(20042.17万元)等个股净流入资金也达到了2亿元以上,仅此6只个股便合计吸金达31.09亿元,足以显示出市场对电商板块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零售领域的渗透以及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电商巨头的出现,居民消费习惯也在逐渐改变,线上零售业维持高速发展态势。据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网上零售额约为2.6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6.2%。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战略的指导下,更多传统百货将加入线上元素或试水、转型O2O模式,未来几年线上零售额份额有望进一步加大。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而随着“双十一”的逐渐临近,在两市逾百只电商概念股中,又有哪些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呢?

对此,华泰证券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手机支付、互联网+零售、网络安全以及仓储物流五领域概念股:首先,跨境电商,在2010年-2014年的五年中,跨境电商规模从1.3万亿元增长到5.2万亿元,成为了未来驱动贸易发展的新动力。同时,2013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对于跨境电商的指导意见,这也促使跨境电商成为传统企业发展的重要选择。

相关标的:友阿股份、海宁皮城、天虹商场;其次,手机支付,目前我国手机网民与整体网民的比值已经达到88.9%,移动端销售在“双十一”消费中凸显其价值。相关标的:新大陆、恒宝股份、拓维信息;第三,“互联网+零售、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2014年京东和天猫等电商零售巨头的市场份额已经达80%(天猫60%、京东20%),对网购行业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关注与其合作的零售企业,相关标的:苏宁云商、永辉超市、王府井等;此外,在网络安全和仓储物流领域中,关注:卫士通、国民技术、外运发展等。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十一 电商 五领域板块个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