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大众“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 造假车型或涉及保时捷

2015-11-05 10:59:10

11月3日,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环保局(EPA)本周一指称,最新的排放测试显示大众旗下搭载3.0升V6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也同样使用了尾气作弊软件。值得注意的是,保时捷首次被牵涉进此次事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大众柴油车的尾气作弊风波远未结束。

11月3日,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环保局(EPA)本周一指称,最新的排放测试显示大众旗下搭载3.0升V6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也同样使用了尾气作弊软件。值得注意的是,保时捷首次被牵涉进此次事件。

“逾一万辆包括奥迪和保时捷在内的车辆已被发现使用非法软件来屏蔽法律允许的排放量。”美国环保局在这份声明中指出,在周一的排放测试中,部分2014-2016款搭载3.0升发动机版本的大众、奥迪与保时捷车型均使用了作弊软件。其中包括了包括2014款途锐、2016款奥迪A6 Quattro、A7 Quattro、A8、 A8L、Q5以及2015款保时捷卡宴,以上车型均搭载的是3.0升柴油发动机。

测试结果显示,作弊软件帮助以上车辆隐瞒了真实超标情况,实际上,其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达法定标准的9倍。美国环保局表示,“大众知道或者应该知道这些车辆安装作弊软件后的功能。”

对此,大众集团德国总部随后否认了这一指控,并强调大众并未在3.0升V6柴油发动机车型上安装作弊软件,针对此事,集团将全力配合EPA共同查清,以证清白。

对于这项指控,保时捷公司声称十分“意外”,并称未收到这一消息,之前的所有信息均证明保时捷卡宴柴油版完全符合标准。尽管这样表态,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还是于当地周二晚就宣布将停止销售2014-2016款柴油版卡宴。

9月18日,大众汽车被曝涉嫌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世界各地逾1100万辆柴油车牵涉其中。事件一经爆发便引起了一系列的人事动荡,首当其冲的便是元老文德恩。文德恩“下课”以后,原保时捷CEO穆勒立即上马担任大众新任掌门人。

然而,这个掌门实在不好当。由于本次最新测试牵涉到了保时捷品牌,穆勒作为保时捷前CEO也必定难辞其咎。

相关分析者指出,如是最终确定保时捷车型确实牵涉其中,之前担任保时捷品牌负责人的穆勒可能会面临新的调查,而如果穆勒后续表明并不知道他的工程师在做什么,对此次保时捷车型的涉及并不知情,那么公众对于他的管理能力将抱有极大的质疑。

当然,更现实的问题还在于经济问题。若此次测试最终核实为真,那么大众集团或将面临更大的罚单金额。而据大众汽车集团最新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由于该季度抽出了67亿欧元的“额外支出”用来应对“排放造假门”,导致大众出现了34.8亿欧元的营业亏损。若最终美国环保局胜出,那么这次的排放作弊事件将引发额外一百万汽车的召回,如此一来,到今年年底,大众为丑闻进行的支出可能会在67亿欧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0亿欧元。

可以说,大众排放门事件给穆勒带来的挑战,不仅仅在于重拾消费者对大众的品牌信心,还在于如何帮助这家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度过本次危机所带来的经济难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 排放门 保时捷 车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